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野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四下午,老師興高采烈對我們宣布:“明天上午去新黨校的開闊地野炊。”同學們聽了,一陣歡呼雀躍,羅老師和王老師再三交待我們野炊時要準備的東西和要注意的事項。王老師說:“可以自由組合,但要六人以上作為一小組。” 

  我便找了我的好朋友:潘東、梁忠賢、王立鵬和李仲成組成一個小組,然後,開始商量每個人該拿的東西。我被分配帶了食油、雞蛋、筷子和碗,後來,我們又增加三個同伴,他們也是我們組的好幫手哩! 

  出發那天早上,我們排好隊,舉着紅旗,興高采烈地往黨校附近的開闊地走去。我們往前不走多遠,路邊嫩綠的小草奇迹般的出現在我們眼前,我真不敢相信自己好像進入了迷人的春境,看到嫩綠的小草在舒展懶腰,好像剛從冬天睡醒。突然,春風輕輕地吹來,吹到我們的臉上,涼爽極了,春風是這麼的柔和,宛如慈母的雙手撫摸着我的臉頰。 

  到達目的地后,我們選了一處合適作火灶的地方,挖了一個大小合適的坑生火做飯。 

  我們都是第一次在野外燒飯。把鍋架好后,我急忙摸出打火機來。火剛點着就被風吹滅了,一連好幾次都沒點着,急得我滿頭大汗,心裡直慌。幸虧我們組的幾個夥伴過來緊靠着擋着風,我又拿出引火的木悄點,火終於升起來了。不一會兒,只見火舔着鍋底,越燒越旺,把我們的臉映得通紅通紅的。趁粥還沒開,我們便照像去了。 

  等我們照完像回來,煮飯的火已經是奄奄一息了。“糟糕!”顧家銘不顧一切地趴在地上,嘴巴對着火灶“呼哧呼哧”地吹氣,可是火還是遲遲不肯冒起來,濃煙卻神氣地往上冒。顧家銘使勁地吹氣,嗆得他直咳嗽。我急忙跑過去對他說:“快用扇子扇!”他才急快地拿起扇子對着火灶扇,突然,火苗出現了,我們高興極了。好一會兒,粥開了。鍋內“咕嚕咕嚕”直冒氣。粥煮熟后,我們把粥鍋端下來,然後把菜鍋端上灶去。我們一共炒了五道菜,有炒蛋、火腿腸、炒豆芽、炒花生米和黃瓜拼盤。一陣春風吹來,香噴噴的飯菜味直鑽鼻孔,我們圍着飯菜嬉笑着,連聲說“今天可要多吃一點,這可是我們幾個小夥伴親手做的哦。”最後評比,我們小組做的飯菜還被評為第二名。 

  不知不覺中,已經過去了幾個小時,我們要回去了,臨走時,為了保護環境,我們還把垃圾全都燒掉,之後,才戀戀不捨地集隊回去。 

  指導老師:羅彥

您正在瀏覽: 野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