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從事法律工作,已經退休好幾年了,他不像別人那樣溺愛子孫,做什麼事都一本正經,就像他乾的那行一樣。他就是我的外公。

  有一天,我坐在電腦旁邊寫作業。我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磨蹭,東磨磨西磨磨的,總是十點了還沒有做完,媽媽就火了,忍不住給了我一巴掌。我哭了起來,反正哭也能磨時間!她只好無奈的搖了搖頭,嘆了口長氣:“你什麼時候能不磨時間就好了。”外公來了,意味深長的說了起來:“你媽媽小的時候也磨蹭,我也會忍不住打她,誰叫她喜歡磨洋工呢,其實也不關我的事情,不就是因為不做完作業要挨老師批評嗎?誰不希望女兒活的好好的嘛!”沒想到這句話起效果了,一下子就改變了我愛磨蹭的壞習慣,以後我再也沒有磨蹭過,沒想到干法律的還懂教育的事情。

  他還經常帶着我和表弟去買書。甭提買什麼書他都會同意,因為都是考試好的時候,獎勵性質的。考不好的時候,即使哀求他,他也不會買的!他平時講究公平,他常說,法律是一桿秤,追求的是公平,家庭他也追求公平。

  他還在過年的時候,讓我兄弟倆亂唱一氣,讓各位哈哈大笑,組合的名字就比較噁心了,不過還可笑的很,叫:蒼蠅樂隊!主唱歌也絕對噴飯,外公說了年裡就是圖個樂嘛。

  我愛我的外公,退休前他認真工作,退休后,認真對待家裡人,把家裡人管的特別的好,我愛着一個負責任的外公,我喜歡這樣的好外公!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