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怯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怯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很不起眼的男生,與47位同學共坐在教室里,普通得就像祖國花園裡一株毫不起眼的小樹苗。

  老師很少注意到我,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出色的學生。我一直默默無聞地和同學們一起接受知識甘露的澆灌。在課堂上,我連手指頭都不敢隨意的動一下,生怕老師會把關注的目光投向我。

  “這個問題有誰會回答嗎?”林老師站在講台上問。可是沒有一個同學舉手,大家都低着頭做冥思苦想狀,咬咬筆桿,拍拍腦袋,還是沒有想出來,然後垂頭喪氣的地低下頭去,不敢直視林老師那可親的目光。

  “寒英坐銷落,何用慰遠客’是誰寫的?”耐心的林老師又問了一遍。她那期盼的目光在教室里掃視了一遍又一遍。她先把目光放在了班長身上,詢問她會不會解答。當然那都是目光與目光的交流中進行的。看到班長那副為難的樣子,林老師搖了搖頭,有點泄氣。可是她似乎不想就這麼放棄,於是又看着語文尖子生,希望她可以回答,可還是徒勞無獲。

  其實,我會這道題目,我曾在《宋詞》上看過它的身影。可我不敢輕易舉手,心裡就像打起了小鼓。舉,我沒有那勇氣;不舉,林老師寄予我們身上的期望不就付諸東流了嗎?我在進行着激烈的思想鬥爭。毫不誇張地講,我的小手也在微微地顫抖。

  再等等吧!也許有同學會回答呢!我這樣安慰着自己患得患失的心。

  可……可……林老師的神色越來越凝重,眉頭已經鄒到了一起。我不想讓林老師發火,手顫巍巍地戰慄着。可我不是很有把握呀!萬一答錯了,怎麼不?

  那豈不是會被同學笑掉大牙?想在自己答錯題后被同學們嘲笑的情形,我更不敢舉手了。

  “難道真的沒有同學能夠解答嗎?”這雖然是沒有教過的知識,但也是在考查同學們的課外知識。我相信同學們的課外閱讀?量是非常大,只不過一下子給遺忘了,慢慢回憶一下吧”林老師循循善誘,可還是沒有同學舉手。

  “那……那好吧!由我來告訴大家。希望大家能夠記住,等下一次問你們時能夠答上來!”

  “林老師我會!”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竟奇迹般的舉起了手。“這句是柳宗元寫的。”我似乎下了很大的決心,每個字每個詞都吐得非常清楚。

  我看着林老師那欣慰的笑容,幸福在心間蕩漾開來。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越過自卑和懦弱的暗礁。

  六年級:張騰沛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怯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怯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