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啟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啟蒙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啟蒙

  時間如流水一般地過去了。八千多日字,我的啟蒙老師無時無刻不在為我們祝願,為我們祈禱。念着我們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樑。我即將畢業了,思念着老師的背影,回想着老師的話語,不知不覺我的眼前模糊了。

  我的第一個啟蒙學校坐落在我們村的中心,我還清楚地記得在幼兒園的教室里,我認識了我的第一個啟蒙老師。范老師給我的印象總是那麼和藹、那麼慈祥。當我第一眼見到范老師時,她那微笑的臉龐就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上課時,我們總是很不聽話,因為我們畢竟還小,但是,老師卻沒有認為我們小。有時候,我們在教室里叫得厲害,老師就會大叫一聲:“好啦!”我們立刻都規規矩矩了,微笑的臉龐又重新回到了老師的臉上。然後說:“今天,我們學習人、口、手、大、小、花、草。”我們齊聲說:“好。”老師一個字給我們講了好長時間,講到花時。老師問我們:“小朋友們是什麼呢?”大家都各抒己見:“我們是小朋友,我們是人``````”說了好多,我又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說:“既然小朋友們是祖國的花朵,就一定要給祖國爭光哦!”那時,一顆“為祖國的爭光的種子”就種在了我的心中,現在,這顆種子已經發芽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顆種子一定會長成參天大樹的!

  後來,我又來到了另一座小學,認識了另一個老師,也就是我現在的班主任。班主任從來不直接批評我們。我一向學習還不錯,因此,我很少受到老師的批評。但是,一次,我無意間說了一句髒話,老師把我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那天,我也記不清我為什麼說髒話了,只記得我說過“可濺了”這三個字,無意間傳到老師的耳朵里。中午,老師就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走在路上,我感覺我走了好長好長,但是,從教室到辦公室的距離也不過短短二十米。來到辦公室,老師問我:“罵人好不好!”“不好。”“那你為什麼還要罵人?”“恩``````恩``````”我恩了好長時間,就是沒有答出個所以然來。“以後還罵不罵人了?”“不罵了。”“我看你最近的心思就沒放在學習上,看你這回考得多糟,能改掉嗎?”“能!”我堅定地說。“希望你說到做到,不要食言,去吧!”我回到了教室,短短的幾句話,讓我明白了個道理:“髒話以後不再說,來到了學習是來學習的,不是來罵人的。”後來上課時,我認真聽講,成績又提高了上去。

  許老師,是我的第六位老師,他一向是很嚴格的。上課時,從來不讓做小動作,說悄悄話,一丁點兒也不可以。有時候,老師也禁不住笑過。上數學課了,老師問閆俊偉:“七分之四的意義是什麼?”閆俊偉回答:“七是四的幾倍!”大家都笑了,老師也禁不住,撲哧一聲,笑了。說:“閆俊偉啊!閆俊偉,你是真的不會呢?還是專門和我作對呢!為什麼總是把題念倒了呢?在我的印象里,老師的眼中似乎永遠沒有第一名,我的成績名列前茅,但是,在老師的眼中,我似乎是大海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有一次,我的作業本上寫錯了一道題,老師讓我是上講台上領本子,嘴裡還說到:“XXX,你真是個糊腦子,以後再這樣,小心我揍你哦!”說得我面紅耳赤,好難堪哦!不管是誰,做錯一道題,老師對他一點兒也不留情。有時候,望着老師的背影,感覺是那麼的高大。向上一望,看着老師的頭髮,儘管老師的頭髮是染出來的,但是,那黃色頭髮的背後,隱藏着多少白頭髮,一根根白頭髮都是為我們長出來的啊!

  這就是我的啟蒙老師們,他們在默默地耕耘,培養着新的人才,我不能不從心底里感到無限的佩服。在離開母校之跡,我在這裡對我的啟蒙老師真誠地說一句:“老師,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啟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啟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