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啟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啟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六年前,稚氣未脫的我走進了校園,走進了啟蒙老師的懷抱里。啟蒙老師那雙會說話的眼睛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是啟蒙老師把我們從無知孩童變成了一個個有知識,有理想的少年。回想起在母校的六年光陰,母校才是我們人生的第一個起點,啟蒙老師才是培育我們這一棵棵幼苗的園丁啊。 

  記得有一次上課時,我和一位同學說話,老師看見后,給我扣掉了十分。說實話,當時我真的特別特別狠老師,狠她給我把分扣掉了。下課後,老師把我叫到她身邊,撫摸着我的額頭說:“孩子,不是老師要扣你的分,而是你要知道,現在六年級了,學習任務重,上課要聽講,不能說話。你要知道,老師這樣做也是為你好,還有十幾天就要畢業了……”現在想一想,老師說的也對,她也是為了我好,她也想讓我們成為祖國的棟樑啊,哪位老師不想桃李滿天下呢? 

  還有十幾天,我們就要揮着手,和老師作別了,也許畢業那天,我們會流淚,會哭着和老師說再見,儘管我們捨不得這一切,但是,這一切終究會來的。畢業那天,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不哭。 

  六年前的我們,是一群整天嘰嘰喳喳的小孩子,不是三個一群就是五個一夥,回想起這些,我的眼淚總是奪眶而出。的確,畢業了,就可以離開老師的嘮叨,離開那些討厭的同學了,但是,這六年的回憶也隨之飄落了。 

  也許是要畢業了,我的心裡突然湧出了許多捨不得: 

  捨不得老師那雙時常提醒我的眼睛; 

  捨不得親愛的同學們; 

  捨不得那片綠綠的植物園; 

  捨不得那塊共同演繹我們快樂童年的舞台; 

  捨不得親愛的啟蒙老師們; 

  捨不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啟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啟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