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啟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啟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時常懷着深深地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啟蒙老師們。是他們,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教導我:要愛國,要勤勉,要做一個正直、誠實、有愛心的人。幾年過去了,老師們的話彷彿還在我的耳邊迴響。 

  我的啟蒙小學叫黃埔小學,它坐落在深圳市福田區高交會館的一片廢墟旁。寬敞的教室,明亮的電燈,齊全的設備……在六(3)班我們有過永生難忘的回憶。 

  Our teacher 

  我們的班主任——吳老師,文質彬彬的,一看就知道是一個知識分子!他教我們數學,課講得不錯,還把他自己研究得出的方法教給我們,看,多夠哥們兒! 

  陳老師,教我們語文,長得很憨厚,看起來像個……爸爸!一個溫順的爸爸!我很喜歡陳老師給我們上課,他講的課生動有趣,讓我們從歡樂中得到知識。陳老師還每周進行課程探究、“五個一”工程和讀書卡的評獎,每一期還配上一句詩。已經進行了十期,連起來讀就是:“讀書破萬卷,千里共嬋娟。一花一世界,吹花送遠香。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攜書走天下,青山閱古今。書中天地闊,歲月不待人。”怎麼樣?是不是很像一首詩?!每一句詩都有一段故事呢!其中“歲月不待人”最有意思。記得當時,陳老師用草書寫了一句詩:“歲月不待人”由於老師寫得很“草”,所以同學們情不自禁地讀成:“歲寶不待人?!”,“歲寶不關門?!”這下讓全班哄堂大笑。原來老師寫的“月”很像“寶”,“待人”寫得很像“關門”!陳老師還說這是一篇要人們珍惜時間的警句。就這樣,老師讓我們在快樂中學到了知識,領會了含義。陳老師的這種方法很有效,我們已經養成了每周都寫一篇讀後感的好習慣。 

  徐老師,教我們English,她的普通話雖然說得不標準,但英語說得很流利。徐老師為了讓我們加強口語,讓我們在課前十分鐘來輪流講一個英語小故事,直到現在,我們還在堅持呢! 

  我們給老師的最好的禮物 

  老師把知識傳播給我們,使我們從不懂到懂,從不理解到理解。他們不僅傳播知識,還教我們學會做人,學會做一個有知識的人,有教養的人,有愛心的人。每次給貴州貧困山區的孩子捐款,老師們總是自己帶頭捐出100元……上次寒假,學校組織義賣活動,老師們自願陪同我們,指導我們,和我們一起叫賣,一起推薦產品,一起吃飯,甚至怕晚上義賣結束回家的學生出危險,親自把學生安全送到家! 

  老師辛勤的勞動,像園丁般呵護我們,老師的辛苦沒有白費。看,熊唐子了的文章曾多次在《深圳特區報》、《深圳晚報》和《深圳特區教育》發表,徐維黛曾在《小學生作文集》中發表過作文……我感謝我的老師,敬佩我的老師!讓我們以優異的成績向老師彙報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啟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啟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