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啟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啟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一名工人,沒有太多的文化,但是我的媽媽卻是我的啟蒙老師,她教我了怎麼成為一個讓別人喜歡你的人,讓別人看上去你是一個有文化,有涵養的人。 

  在我小時候上一年級時,我簡直就像小男孩一樣,很調皮,老師已經找過媽媽好幾次了,但媽媽依然沒有說起這件事,害怕上到我自尊,害怕我不想上學了但是,媽媽在老師找了她N次后,還是和我談話了。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我吃完中午飯後,媽媽說‘小瑩,你過來一下,媽媽要問你一件事。’我心想:有什麼可問的。於是我想假裝沒有聽見去寫作業,可是媽媽卻在次叫住了我,我看到媽媽那嚴厲的眼神,於是便坐了下來。 

  媽媽說“今天你們老師又叫我了,我想你應該知道什麼吧。”我默不做聲,於是媽媽又說“小瑩,我知道你很頑皮,但是,我想讓你知道,在你7歲以前,你做什麼都可以,不過,你現在已經7歲了,已經上一年級了,不能像以前那樣了,我知道,也許你改不了,但是,你要知道你是一個女孩子,要文靜,要靦腆,不能像男孩一樣調皮,你的這種行為讓我對你很失望,知道嗎?” 

  聽了媽媽的的話,我想了很久,終於,在一個星期過後,老師又找媽媽談了。那是因為我變乖了。 

  媽媽不僅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啟蒙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啟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啟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