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沒想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沒想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真沒想到

  生活中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有時讓人高興,有時讓人失落……

  今天是國慶節,媽媽突然對我說:“等一會兒,大姨媽和你表弟紅葉要到我們家了。”聽到這個消息,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大姨媽住在江城蕪湖,已有五年沒來我家了,真沒想到,這個國慶長假,大姨媽和紅葉會到我們農村來玩。

  我站在樓上,一直盯着對面的水泥路,期盼着表弟快點到來。突然,我看見了一輛銀白色的小轎車開到我家樓下,從車上下來兩個人,竟然是表弟和大姨媽!我飛快地下樓,高聲喊道:“大姨媽好!表弟好!”大姨媽和表弟忙着給我拿大包小包的禮物。

  我不解的問:“大姨媽,這車是你租的嗎?”

  “不是,是我買的呀,今天我是駕駛員呢!”

  “呀!真沒想到,大姨媽竟然有錢買車了。”

  “是啊!現在你大姨爸和你大姨媽加工資了呢。”

  “誰給你們加的?”我很困惑。

  “當然是國家,你知道嗎?現在國泰民安,蕪湖實行陽光工資了。你看,五年前,這裡的道路還是坑吭窪窪,周圍的村莊房屋高低不一……這次一路開車趕來,變化大着呢,土路換成了水泥路了,一眼望去,家家亭台樓閣,山清水秀,我都羨慕這裡的環境了……”

  “大姨媽,我懂了,你的意思是國富民強!”

  “對,小傢伙,還挺聰明!”

  說著說著,我們來到四樓的家中。

  中午,爺爺奶奶也被我爸媽接到我家來團聚。媽媽做了許多美味佳肴。餐桌上,只有表弟最挑食,大姨媽給他夾紅燒排骨,他直搖頭,我媽給他挑鯿魚肉,他不吃。我忍不住了,問他:“那你喜歡吃什麼啊?”他指着桌子正中央的那碟大螃蟹,說:“我就要吃那個。”

  “對,我忘了給你們介紹:這是我們本地的特產,白盪湖大螃蟹。”爸爸笑呵呵地說,給在座的每人夾了一個。

  “以前這些好菜只有大戶人家過年時才吃得上,真沒想到,現在進入我們普通百姓家,這都是因為國家的政策好啊!”爺爺由衷地感嘆道。 

  “是啊!政府還給我們農村滿六十歲的老人發工資了呢,我和你爺爺按月都能拿到200生活費呢!”奶奶迫不及待地說著……

  “是的,我剛上班時,工資才幾百元一個月,現在都翻了好幾倍了!”媽媽也插嘴了。

  大家越說越起勁,越說越興奮……

  我和表弟吃飽丟碗了,我們高聲地唱着:“我們的祖國像花園……”大人們不約而同地看着我們,笑道:“哈哈哈……真沒想到……”

  轉眼間,國慶七天長假就要結束了,大姨媽和表弟要回家了,真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和紅葉表弟分別的時候,我流淚了。我渴望着明年的國慶長假快點來臨,我想今年的國慶給了我們太多的意想不到,明年還有更多的想不到在等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真沒想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沒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