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沒想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沒想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我們時常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讓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吝嗇鬼”是我們給隔壁鄰居起的外號。他非常吝嗇,衣服縫縫補補,褪了色都捨不得扔掉,就連上班好幾公里的路也要走着去,捨不得花錢坐車。買東西經常討價還價。

  令我們沒想到的是,這次“吝嗇鬼”居然慷慨的把錢拿出來,是怎麼回事呢?讓我們一起往下看。

  那天,百年一遇的雪災降臨在西南一帶,給當地人民造成巨大的損失,大家自發捐款給災民們,我們小區居委會也舉行了捐款的活動。

  捐款會上,大家排成長龍,依次把手中的50塊,100塊投入捐款箱,然後在一旁看着充滿愛心的箱子慢慢填滿。我也把零用錢拿出來,投入箱子。忽然,我感覺有人叫我,便轉過身去,一看,原來是“吝嗇鬼”。我不以為然的問“您怎麼來了,這可要花錢的。”“什麼花不花錢,告訴我是不是捐款會?”“不是您走錯了。”我故意耍他,看他怎麼辦。“哎,完了完,要是趕不着就捐不上了。”“坐車去吧。”“看來也只有這樣了。”看他一臉認真,我也不好意思再騙他了,便告訴他:“這是在捐款,可您來湊什麼熱鬧,不可惜您的錢啊?”“不可惜,能為災區人民作貢獻,值得!”天哪!“吝嗇鬼”竟然說這種話!我震驚了,掏掏耳朵,生怕聽錯,大聲說:“您再說一遍。”“為災區人民獻愛心,多少錢,只要我有,都值得!”說完,像魔法一樣,變出一個大包,把一疊人民幣投進捐款箱,然後坦然的走出人群。

  真沒想到“吝嗇鬼”還有這麼善良的一面,看着他的背影,我在心裡默默把“吝嗇鬼”這個外號去掉。

  華新六年級:愛一小小的

您正在瀏覽: 真沒想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沒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