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沒想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沒想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正望着這為不速之客發獃,爸爸插話說:“它是仙人球的一種,別看它個頭兒小,壽命卻很長,但生長非常緩慢。今後我把它交給你來照料!它的生命力頑強,一周只需澆一次水。”

  我皺着眉頭,盯着它想:這樣的“花”有什麼好養的,爸爸還拿它當寶貝似的!但我還是無奈地點點頭,把它擺在我卧室的窗前就沒再理它。過了好幾天,我無意地走到它跟前,仔細一看,和剛來我家的時候一樣,沒有變化。我漸漸對它失去了希望,也不按時澆水了,便把它由窗前移到了陽台的一角。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到了夏季。一天假日的清晨,我拎着水桶給花澆水,正巧發現了躲在角落裡的那盆“不起眼”的植物,上面竟長出了幾個小花骨朵,還開了一朵花呢!紅色的花瓣,金黃的花蕊。啊,我真沒想到,它竟由昔日的“醜小鴨”變成“白天鵝”了。它雖然外表不好看,但卻孕育着勃勃生機,難怪爸爸說它生命力強呢!果真如此!

  從此,我漸漸地懂得:做人、做事不要只圖外表的華麗,而不注重內心潛能的挖掘,看問題也不要被表面的現象所迷惑。更想不到的是,養花也能從中得到啟示。

您正在瀏覽: 真沒想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沒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