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收穫了至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至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收穫了至理

  收穫,多美妙的兩個字眼,它是世界上所有事情的總結,也許是心靈上的收穫,也許是物質上的慰藉,收穫總是會讓你有所感悟,並且受益終生。

  暑假,天氣非常炎熱。我游完泳回到家裡,剛進門,便覺得口渴難耐,左顧右盼,正想找個東西來解解渴,忽然,我一眼瞥見水果籃里的兩個桔子。我走過去看了一眼,一眼就瞥見水果籃里的大桔子,它看上去十分光鮮亮麗,使我垂涎欲滴,而小桔子表皮乾癟,看上去沒有一點兒新鮮的樣子。我看小桔子那“熊樣”,毫不猶豫地拿起了那個大桔子。我想象着大桔子的甘甜,迫不及待地拿起一瓣水靈靈的果肉往嘴裡塞。我一咬,“哇”地一聲叫起來:“呸,這桔子怎麼這麼酸啦!”我看着手裡水淋淋的大桔子,想想剛才牙都快酸掉了的感覺,有些后怕,不敢再繼續吃了。

  但實在很渴,我再看看小桔子,他依舊是那副寒酸的樣子,我很不甘心地放下手中的大桔子,抱着試一試的心態剝開了小桔子的皮,把有些萎縮的果肉放進嘴裡,輕輕一咬,一股沁人心脾的香甜果味從嘴裡盈溢而出,我猛地頓悟:大桔子看起來漂亮,其實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呀;而小桔子外表看起來寒酸,其貌不揚,就像人們喜愛的花生:雖然外表醜陋,但它帶給人們的是內在的甘甜之美。

  這頓悟,讓我收穫了至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一定要做內在甘甜的小桔子,才能對社會有貢獻!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至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至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