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廣東省湛江市第七小學六(2)班 鄭嘉茹 

  有一種愛,是黑暗中明媚的陽光;有一種愛,是寒冷中溫暖的春天;有一種愛,是大雨中的一把大傘;有一種愛,是絕望中的一絲力量…… 

  早晨,晴朗的天空中飄着片片雪白的雲彩,花兒在大地媽媽的懷抱中綻開了燦爛的笑容,青草也倔頭倔腦地從土裡鑽出了可愛的小腦袋。老枝頭上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嫩的綠葉。氣溫一下就升到了二十七度多,讓人以為春天已經到來了!太好了!我穿着一件薄薄的短袖襯衫就準備去上學,媽媽連忙攔住了我,說:“嘉茹呀!現在才二月初,天氣突然那麼暖是不正常的,過一會可能還會變冷的。你把長袖穿上吧!放在書包里也行。要不,我給你個袋子裝着。”“不用,不用!放心好了!”我不肯聽媽媽的話,倔強地走了。 

  “叮鈴鈴……”又下課了!已經上了三節課,氣溫變化不大,天氣仍然晴朗。我埋怨地想:真是的,媽媽還說等等就冷呢!我都上了三節課了。幸好沒聽媽媽的話,不然非得熱死不可。想到這裡,我不禁偷偷地笑了。可是好景不長,不一會兒,方才還晴朗的天空布滿了灰暗的烏雲,豆大的雨點兒落了下來,窗外狂風大作,暴雨如洪,氣溫明顯下降,我被凍得瑟瑟發抖,和幾個同學擠在教室小小的角落裡,以求得一點溫暖。那時,我真希望奇迹會發生,希望這時候有件溫暖的大衣披在我身上,希望大雨停下來,氣溫升高,希望……但此時此景,誰還敢抱太多希望呢?我的心情一下子失落到了極點。 

  “嘉茹!”耳畔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媽媽。我疑惑地朝門外看去,只見一個熟悉的身影立在那裡。媽媽!我趕緊站起來,飛奔到門口。媽媽的褲管全濕透了,新買的皮鞋也被雨水浸得不成樣子,雨衣上的水滴順着手臂流落下來,在門外泥濘的地上形成一個個小圈。然而,她懷裡緊緊摟着一包衣服,像一座偉大的雕塑一樣屹立的那兒。媽媽把大衣給我披上,臉上掛着和藹的笑容,沒有半點埋怨的表情,還叮嚀說:“乖,天冷,多穿點衣服!”說完,在我額頭留下了深深一吻,朝我擺擺手,轉身離去…… 

  “你媽媽真愛你呀!”“我媽媽就沒這樣!”“是啊!”……身邊的幾位夥伴無比羨慕地說。此時,我已經哭成了淚人兒。我覺得,披在我身上的大衣是世界上最溫暖的大衣,媽媽叮嚀的話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語言,而媽媽,是世界上最疼我的人。 

有一種愛,是黑暗中明媚的陽光:有一種愛,是寒冷中溫暖的春天;有一種愛,是大雨中的一把大傘;有一種愛,是絕望中的一絲力量……這種愛,是母愛。母親的愛,給了我們力量。她讓我們勇敢地駕起生活的小舟,義無反顧地,向美好的明天駛去。 

  指導老師:洪育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