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感動,所以記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感動,所以記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午飯後,我便開始翻閱《少年博覽》,突然,一篇文章吸引了我,文章的名字叫《我來過,我很乖??一位8歲女童的墓志銘》。

  文章講了一位8歲女童的感人故事。她叫余艷,一出生就被親生父母拋棄,她只有收養她的“父母”。爸爸經濟條件不好,是個農村人,但他卻有一顆善良的心。余艷一天天長大,出奇的聰明乖巧,鄉鄰都很喜歡她。上學后,她在班裡又是名列前矛的好學生。不幸的是,她得了白血病,那時她才8歲,就住進了醫院,當她得知醫療費要30萬元時,小小的她知道她家裡幾輩子也掙不了這麼多錢,於是,她自願放棄了治療。

  文章中,最感動我,讓我敬佩的是,余艷對父母提出的最後要求竟然是“在我臨死前,想穿一次新衣服,在拍張照片,我想漂漂亮亮的死;爸爸以後想我了,可以看我的照片”一個體質弱的小女孩最後還是沒有想到自己,她只想到要減少養父痛苦。出醫院回家后,余艷的臉色一天比一天差,可她還是堅持去做平常做慣了的事,愛漂亮的她還堅持每天自己梳頭,她唯一的希望就是:“我希望爸爸想起我時,我覺得我很乖。”

  回到家后,余艷也以她乖乖的微笑和令人吃驚的堅強回應着大家。8月22日,由於消化道出血,幾乎一個月不能吃東西而靠輸液支撐的佘艷,第一次“偷吃東西”,她掰了一塊方便麵塞進嘴裡。很快消化道出血,病情加重,醫生護士緊急給她輸血、輸液……看着佘艷腹痛難忍、痛苦不堪的樣子,醫生護士都哭了,大家都願意幫她分擔痛苦,可是,想盡各種辦法還是無濟於事。

  就這樣,8歲的小佘艷終於遠離病魔的摧殘,安詳離去。她永遠離開了愛她疼她的、遍布全世界的成千上萬的爸爸媽媽。她的小腳第一次穿上了一雙雪白的襪子,配一雙小巧的紅皮鞋,這是她心目中“白雪公主”的打扮。她的嘴角,依稀帶着一抹乖乖的微笑……

  一個很可憐的小女孩,好像老天對她是公平與不公平之間,那麼多人關心她是公平,給了她短暫的生命的是不公平,余艷妹妹,你匆匆的來了,又匆匆的走了。留下幾多遺憾,幾多心酸。天堂你走好,來生希望你能快樂。你來過,卻帶走我一臉的留戀和淚水。

  “我來過,我很乖”……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感動,所以記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感動,所以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