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種養紫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養紫荊花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種養紫荊花 標籤:紫荊花作文

種養紫荊花 

  深圳寶安區信興學校

  高皖鵬 

  這個月,學校開展了“種植植物,培養人格”的活動。我爸爸的一個好朋友是種花的,於是,他就送了我們一盆花,就這樣,我就種起花來了。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花的名字,所以我很仔細地觀察它。幾天過後,它開出了一朵很漂亮的花兒。它的葉子像一個桃子的形狀。它的莖上長着一些小小的凸出的小豆。有一件事我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一天,我正在觀察花時,妹妹在看香港的旗幟。我把這兩朵花作比較,結果它們十分相像。之後我問了爸爸才知道這是紫荊花。這花朵是艷紅色的,花心上有幾顆很小的黃色的小花。 

  為了種好它,我也吃盡了酸、甜、苦、辣。 

  一天早上,我起來時發現了花兒開花了。我連忙叫妹妹看,雖然我嘴上不說,但內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就連忙寫作業、看書,上課都精神十足。但是下午放學回家時,我看見花朵謝了。我的內心好像被刀割了一樣痛,我連忙跑去看它。後來我才知道是妞妞搞的,於是十分的生氣,但也拿她美辦法。 

  又過了幾天,中午我給花兒澆水時發現了它的葉子枯了。我感覺像是一個好朋友受傷了一樣。於是急忙問爸爸怎麼一回事。爸爸對我說:“你澆水澆多了,葉子被淹死了。如果再這樣下去,整盆花都會死,你快去將水倒下來。”我聽了爸爸的話連忙去做,但不小心弄得我滿身都是泥水。 

  在種一盆花的時候,我心中的滋味就像跟天氣一樣時好時壞。而我也又了收穫:養花時要像對父母照顧我們似的照顧它,了解它的生活習慣。而且如果你真的這樣做了的話,你就會體會到做父母的感受。 

  啊!真希望我的花朵能重新開花。 

  (輔導老師:雪君)

您正在瀏覽: 種養紫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養紫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