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紫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荊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紫荊花 標籤:紫荊花作文

  早晨,春天的校園裡,生機盎然,寂靜無聲。我沐浴着明媚的春光來到學校,看到在校園的一角那些高高矮矮紫荊樹上的花,正迎着暖陽競相盛開。遠遠望去,滿樹花紅,滿樹絢爛。在春風的吹拂下,紫荊花搖動着身體,彷彿在和我熱情地打着招呼。

  紫荊花是紫荊樹上開的花,又稱滿枝紅,她不是名花,沒有太高的知名度,即使是紫荊花盛開時,也不會讓人有太多的驚喜,但我喜歡這些默默綻放的花兒,不嬌柔、不造作。

  近距離來觀賞紫荊花,就會發現其花形有點像蘭花,那五朵花瓣和細長飄逸的花蕊,狀如飛蝶,神似仙子,別有一番風韻,難怪紫荊樹又被稱為“香港蘭花樹”。它的花瓣與眾不同,只有三片花瓣是開着的,還有幾片花瓣是合攏的,多像一位慈祥的母親保護着自己的孩子呀!遠看紫荊花,一團團、一簇簇,挨挨擠擠的,像一對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紫荊花們爭奇鬥豔,一朵緊挨一朵,誰也不肯相讓。一枝紫荊花,便如一枝通體燃燒着的蠟燭,紫光四射;一樹紫荊花,便如無數根紫紅蠟燭,紫焰萬丈,紫氣衝天。這些花兒們似在進行選美大賽,如果我是裁判,也很難分辨得出誰是最美的,真是“千朵萬朵壓枝低”啊!

  傳說在古代,紫荊花常被人們用來比擬親情,象徵兄弟各睦,家業興旺。傳說南朝時,京兆尹田真與兄弟田慶,田廣三人分家,當別的財產都已分置妥當時,最後發現院子里還有一株,花團錦簇的紫荊樹不好處理,當晚,兄弟三人商量將這株紫荊花樹截為三段,每人一段,第二天清早,兄弟三人前去砍樹時發現,紫荊花樹已全部枯萎,花朵也全部凋落。田真見此狀不禁對兩兄弟感嘆:“人不如木也。”後來,兄弟三人又把家合起來,並和睦相處,那株紫荊花樹又恢復了生機,且生長得繁花葉茂。我想:紫荊花正是團結、向上的象徵,正像紫荊花是繞着枝幹拚命往上爬一樣,有一股不折不撓的氣勢。

  啊,紫荊花,我喜歡你的團結向上和高潔淡雅!五年級:?暮雲?·馨情?

您正在瀏覽: 紫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