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海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海暢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暢遊書海

  佚名

  曾記得,三歲時對未來的設想是推着一個裝滿雪糕的小車 ,邊賣邊吃;五歲時最驕傲的事情是穿着紅裙子參加幼兒園的演出;八歲時自豪地對別人說:“我是班長。”;十歲時最驕傲的事情是寫文章被老師當範文讀;現在對未來的設想是在一個堆滿古籍的圖書館當管理員,邊工作邊讀……

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情。我深深地呼吸,回想那些在成長中走過的路,回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路邊盛開了一叢叢美麗的花陪伴着我直到今天,我曾給它們取名叫“閱讀”……曾記得,媽媽給我買回第一本書,讀完后我的情緒興奮得如幾百年前航行到美洲大陸邊緣的哥倫布;六歲的我發現了自己少年時候的第一塊新大陸。

從此以後,我愛上了閱讀。沙發上;書桌上;床上……到處都有我的書,我看書看了一本又一本,書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由漫畫到注音讀本,由薄到厚,由童話到文學著作,書伴我成長,書香瀰漫在我周圍。

   說到讀書,我還鬧了一個笑話呢!有一次,我在看書,那華麗的辭藻,跌宕的情節把我深深地吸引了。媽媽在做飯,讓我打兩個雞蛋攪勻,她接個電話。我不情願地放下書,打了兩個雞蛋攪勻,然後趕緊又跑去看書了。午飯好了,我吃了一口雞蛋,“哎呀,怎麼這麼咸呀!”我問媽媽:“媽,你放了多少鹽呀?”“我沒放多少呀。”忽然,我想起由於打雞蛋時,心裡想着書,把媽媽腌的鹹鴨蛋錯當成雞蛋了。

我酷愛讀書,讀過了頭導致眼睛假性近視。媽媽不得不採取了強制性措施,要求我每天讀書不超過半小時,可當媽媽去上班時,我總是多讀一會兒書 。

雖然有許多人認為讀書與學習是矛盾的 ,但我卻不那麼認為,讀書可以開闊視野,陶冶情操,增長知識。高爾基有一句名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如此,讀書可以提高人的素質,還可以學到許多從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讀一本書,就要讓它發揮作用。否則,等於白讀。書海拾貝,摘抄優美的詞句、寫讀後感……都可以讓所讀的書發揮它的作用。一目十行、囫圇吞棗都是不可以的,這樣,書的價值不能體現,作用發揮不了。

在書的海洋中盡情暢遊,在書的天空中自由翱翔,在書的花叢中汲取營養。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書海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海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