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指尖【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尖【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指尖【上】 標籤:指尖作文

風兒輕輕地,滑過我面前的流海。很暖。 

  我哼着小曲兒,快步朝她那裡走。我好想馬上見到她,從她背後猛地竄出來,嚇她一大跳,好想告訴她,村頭那位年輕老師同意繼續教她古箏了,費用只收一半,而且其它學雜費都可以免卻。 

  她正弓着身子,用笨重的小鐮刀割成熟的稻米。金色的稻子與她紅彤彤的臉頰相映成輝,還有微風的伴奏。我輕輕走過去,用袖子給她拭去汗水。她停下手中的活,向我輕笑。我激動地把那個好消息告訴她聽,她只是默默點頭。 

  我很疑惑:“櫻兒,你不想再繼續學古箏嗎?” 

  她沉默良久。“不。不了吧。對不起,害你跑一趟。” 

  “可……櫻兒。可是。為什麼你不學了呢?宋老師就是因為你有這份潛質才讓你半費去學的呀……多好的機會,櫻兒、你去吧。”我急了,忙勸她。 

  其實,從她的眼神中流露出的那種渴望,映出她的無奈。 

  但她沒有說話。仍舊用那把生鏽的小鐮刀默默地割着稻米。“對不起,我真的是不想去。” 

  “櫻兒。”我輕輕喚着,就地蹲下去,把頭深深埋進雙膝之間。我為她可惜,為她難過。 

  幼時我便開始學古箏。我覺得,一個個音符從我的指尖流瀉出來的感覺,很美好。我喜歡這種美妙的感覺。每次吃了晚飯,便是練古箏的時間。我總是看到櫻兒從家裡窗戶口探出頭來觀望,那羨慕的眼神。可這時候,她能做的只是眼巴巴的看我沉醉的神態,她要洗碗,要抹桌子,要干這個干那個,做很多很多事情。 

  父親憐惜她,有時候她實在羨慕的不得了,也把她叫家裡來,讓她好好看看聽聽,也和我一塊兒學。我練得累了,可以讓她也練練。父親常常跟我說:“你瞅瞅人家櫻兒,她可比你有天分的多,才不消幾個月,比你幾年了。”偶爾我也回父親兩句:“天分不主要,勤奮才主要哪。”可心裡卻也暗暗佩服她。 

  櫻兒,真的很有這種天賦,不好好開發,可惜了一個人才。可櫻兒母親,不會讓她學的。櫻兒的母親,既是古板老實心不高,又吝嗇小氣,她並不認為自己女兒能多出息,只認為能糊口就是幸福了,今後嫁個好人家,就有大錢了,一點兒也不支持櫻兒學古箏。 

  “蜜兒,你別想那麼多,我是真的不想去,古箏不適合我,我學不會的。”她碰碰我的背,像是安慰我,眼裡卻湧起無盡失落。 

  “誰說的?你彈得多好啊。你媽那兒,我來說。你就去吧,我再跟宋老師說說看,宋老師很講人情,她一定會幫你的。我去跟宋老師說!”說完,我也不管她去還是不去,拉着她便往村頭跑。她不動,手從我指尖滑落。 

  “櫻兒!”我急的快冒火了,氣沖沖地撂下一句話,便跑開了。 

  “奚櫻,你、你不跟我去,我一個人去說,反正你得學下去!” 

  ——未完

您正在瀏覽: 指尖【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尖【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