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四平市經歷了百年滄桑的洗禮,解放戰爭時期發生了舉世聞名的“四戰四平”戰役。改革開放以來,這座老工業城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

  四平市原來的居民住宅樓房很少,多數都是平房,夏天漏雨,冬天漏風。今非昔比,如今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建設成了許多標準化住宅小區,就說海銀綠苑吧,門前有保安,樓前有娛樂設施、健身器材,綠油油的小草連成片,就象巨幅地毯似的。花壇里五彩繽紛的花朵爭奇鬥豔。小池子里有不計其數的魚兒游來游去。四平還有許多美麗的小區。例如:陽光新城、海銀明月、建設局小區------。這些小區為四平人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環境和生存空間。

  四平市原來的道路狹窄,路燈稀少,而且有許多是土路,晴天塵土飛揚,雨天泥濘不堪,汽車如果速度快的話,泥水會濺到行人的衣裳。現在和過去截然不同。現在大街小巷都是柏油路,寬闊平坦,車輛川流不息,公路四通八達,綠島上栽滿了花草樹木,路的兩旁更是綠樹成蔭,路燈齊明,燈火輝煌。

  四平市的衛生原來是髒亂差,快入冬時,人們把垃圾都扔在下水道旁,日積月累,垃圾堆成了小山。冬去春來,冰雪融化后,臭氣熏天。現在城市衛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環衛工人把大街小巷打掃得乾乾淨淨,市民也養成了不隨意扔垃圾的良好習慣。四平已經被評為“國家級衛生城”。

  四平市這隻“白天鵝”會越變越美,越飛越高。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