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就看你怎樣對待這有限的生命,懂得生命可貴的人就會好好珍惜它。 

  曾看過一本名叫《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的書,寫的是一個與生命勇敢鬥爭的人——陳子衿。她7歲時患上了極為罕見的“右腸骨纖維化”,有着生命的危險,常常在醫院裡進行着一次又一次的手術。在子衿13歲的時候,她最親愛的父親離開了她,她起初有點絕望了,但一想到死去的父親和母親為她所付出的努力,她馬上又振作起來了。“刀光劍影”的生活沒有令子衿消沉下去,反而激勵她無論還能活多久,一定要在人生有限的時間裡,不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她堅定地告訴自己: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也絕不能被自己打敗。所以子衿時時刻刻都保持着快樂,完全不像個生命的人。她還通過自己的努力寫下《全新的開始》、《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等書。 

  生命是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所有的財富都可以失而復得,唯有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從它誕生的那一天就開始走向死亡,就開始與死亡做一生的搏鬥。所以活着,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賀拉斯也告訴我們:“每天都想象這是你最後的一天,你不盼望的明天將越顯得可歡戀。”這句話是讓我們珍惜生命,感激生命中的每一天。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要向子衿學習,珍惜自己的生命,每一天都要為美好的明天做努力,不能虛度光陰,更不要為一些小事做一些摧殘自己生命的蠢事。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