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莆田市的郊尾鎮。爸爸說家鄉的變化很大。改革開放以後,家鄉就逐漸地走向富裕。

  聽爸爸說,1981年小山村就通了電,黑白電視走進了千家萬戶。又在2003年,一條新的高速公路代替了家鄉那泥濘的古道。前幾年鋪了一條水泥路到家門口,進出的交通變的比以前方便多了,小山村與外界聯繫的機會越來越大了。這是一個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呀!

  近幾年來,我也覺得家鄉的變化越來越大。以前破舊的土屋現在已經變成了產房幢幢。許多外出的人都開着豪華的小轎車衣錦還鄉了。以前的土瓦房剩得不多了,家家戶戶都蓋起了二三層樓的樓房,而且還裝修得豪華氣派的。

  聽老家的叔叔說,以前老家是人多地少,山上能開荒的地都被百姓們開來種花生。大豆。地瓜等旱物,現在大家響應了黨的號召退耕還林了。

  媽媽也說:“回想二十幾年前,有些人還吃不飽。可是現在,要啥有啥。以前的菜盤子里總看不見肉,一天三餐鹹菜蘿蔔換着吃。如今每天都能吃到新鮮的肉呀。魚呀。蝦什麼的。而且還都是活的。衣服也不象以前那樣一年才一套,現在穿的衣服是還沒穿舊又買新的,有些甚至好好的都扔了不穿,這要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這些都應該感謝黨,是他們領導我們走上至富的道路,是他們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啊!”

  我的家鄉在變化,我的祖國在變化。希望家鄉變得更富裕,希望祖國變得更富強。

  寬仁小學六年級:天使之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