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另一片天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另一片天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各種各樣,有故事書、作文書、科普書、歷史書……四大名著中,有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性情和善的唐僧,憨厚老實的沙悟凈;有扶危濟困的魯智深,有勇有謀的武松,周到得體的宋江,剛直魯莽的李逵;也有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聰明靈秀的賈寶玉,端莊賢淑的薛寶釵,面艷心狠的王熙鳳;還有慘毒不仁的曹操,有膽有識的諸葛亮,忠肝義膽的關羽,寬宏大略的劉備……刻畫了一個個活靈活現的鮮明人物。 

  詭譎怪異、神幻莫測的《一千零一夜》伴着我訪問了“阿里巴巴和四大強盜”、“阿拉丁和神燈”等故事,精彩極了! 

  “江山代有奇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在歷史里,他們猶如群星燦爛,而在《名人道德情操故事》裡面一一反映了,如:愛國愛黨篇中的《將相和》,《硝煙雪恥壯國威》;理想奮鬥篇中的《我要上學》,《扼住命運的咽喉》;毅力勤奮篇中的《柳公權練字》,《吃粥苦讀成才》;嚴於律己篇中的《孔融讓梨》,《周總理和理髮師》;勤勞樸素篇中的《周恩來和茶爐工》,《將軍當農民》;誠實守信篇中的《曾參殺豬》,《聰明要用在正處》;尊師敬老篇中的《程門立雪》,《尊師敬老》;方法篇中的《尋仙記》,《醫林改錯》……而想象篇的作文帶着我來到了二十年後的家鄉……豐富了我的想象力。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我的另一片天地。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另一片天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另一片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