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樹的哭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的哭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姑娘翻過高山,跨過大海,來到了人間。 

  一棵睡了整整一個冬季的小樹,伸着懶腰,睜開眼睛。已是陽春三月,天氣暖和,到處是生機勃勃,萬物生長。可是眼前的一切令他萬分意外:過去的家是一片遼闊的草坪,有許多小草和朋友;現在卻光禿禿的,他的朋友都不見了,只剩下一個個樹墩,死氣沉沉,沒有一點生機。小樹不禁回憶起去年的事情。 

  那也是一個春回大地的日子,草坪上是綠瑩瑩的一片。他的家族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兄弟姐妹,親朋好友。大家是那樣和諧美滿,快活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沐浴這陽光雨露,吮吸着甘甜的汁液。天空是那樣蔚藍,河水是那樣清澈。可過了不久,草坪旁邊建起了一座工廠,工廠排出的廢氣污染了天空和大地,小草都失去了生命,河裡的清水變成了臭水。工人用斧頭砍掉了樹木,只剩下一個個樹墩。 

  看到眼前的景象,小樹黯然神傷。他現在的兄弟朋友所剩無幾,稀稀落落的幾棵小樹,在還有幾分寒意的春風中瑟瑟發抖。正當這時,兩個頑皮的小男孩跑進草坪嬉戲,不時發出一陣笑聲。接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一個小孩走到小樹旁,把樹枝用力折下來。隨後又來了兩個工人,用鋸把小樹鋸掉。就這樣,小樹結束了年輕的生命。草坪上更是沉寂。沒有了綠色,沒有了生機。 

  終於,小樹忍無可忍,哭訴着:“人類啊!人類!還我們的藍天,還 我們碧綠的家園,讓天空更蔚藍,河水更清澈,空氣更清新…… "

您正在瀏覽: 小樹的哭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