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中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朝霞的聲音,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

  這段歌詞我們並不陌生,它表達了海外遊子對祖國的眷戀之情。每每聽到這振人心的旋律,我的心中便湧起自豪的激情:我是中國人!也就在這一刻,我總想起一段發人深思的小故事……

  故事發生在78年前,愛國將領吉鴻昌有一次在美國一家郵電局寄包裹,由於說自己是中國人,遭到郵局職員的冷嘲熱諷,身邊的一位國民黨駐美大使館參贊勸他說:“你可以說自己是日本人嘛。”這位被激怒的愛國將領當即書寫了一塊“我是中國人”的木牌掛在胸前,出入於大庭廣眾之間。

  吉鴻昌將軍的勇氣確實值得欽佩,他以凜凜的民族正氣向鄙視中國的人提出了挑戰。他堅信:祖國的貧窮落後是暫時的,不久的將來祖國總會繁榮富強。他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

  可以想象,70多年前的中國是個什麼樣子。不用說外國人的鄙視,就連我們的國土上不是也掛過“華人與狗不準入內”的牌子嗎?而吉鴻昌將軍卻在異國他鄉自豪地宣稱:“我是中國人!”這種自尊自重的品質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數十年彈指而去,神州大地在春風中復蘇:我們推開國門,“對外開放”;我們經濟建設,“對內搞活”。三十年的改革,,成就卓著。我國經濟、文化等各項事業蓬勃發展,蒸蒸日上。

  國家、民族的希望在於青年,我們這一代肩負着民族振興的重任。我們應當以執着的信心,澎湃的熱血和時代的緊迫感共同創業,使我們的國家稱雄於世界!願吉鴻昌將軍鏗鏘有力的話語永遠鼓舞着每一個炎黃子孫。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