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影離塵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影離塵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離塵姐姐,魂兒又讓那夢中男子勾去了?”小月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討厭,笑我。”  

  “那你究竟看清楚他的樣子沒有?”她饒有興緻的湊了過來。  

  “不知道為什麼,越想看清楚,卻越模糊。”我垂下頭,嘆了口氣。  

  “那就別去想了,反正你有星野公子,幸福哦。”小月顧做陶醉。  

  “小丫頭,懂什麼。”我敲了敲她的腦袋。  

  是啊,我有星野,那個說會一生保護我的男子,那個會寵我愛我不騙我的人,那個高高大大說話時眼睛會放光的人,我還想那麼多幹嘛。  

  “對了,離塵姐姐,聽說護國將軍明日就要回宣城了。”  

  “是火影府的嗎?”我抬起頭。對於英雄,不同的人有着相同的崇拜。  

  “對呀。”小月顯然是很興奮,臉頰微微泛紅。  

  宣城的生活年如一日的沉悶,很久沒有新鮮的事發生。這次將軍回城勢必要掀起一陣不小的震動。

  才剛剛辰時,街市上便已熱鬧起來。尤其是宣城門,早已人頭攢攢。所以的人都激動的迎接這位護國將軍的到來。  

  “離塵姐姐,快點,去晚了就看不到了。”才梳洗完,小月已經坐立不安,急着拉我出門。  

  “離塵——”  

  “星野。”我轉過身,“你怎麼來了。”心裡一個角落變的溫暖。他總是如此細心。我的每一個想法,每一個舉動。都能捕捉的絲毫不差。  

  “哎呀,拜託不要眉目傳情了。趕緊走,趕緊走。”  

  “是去看將軍進城?走,一起去。”話剛說完,下一秒,我的手已經被他牽着,手心微微冒汗。  

  “離塵姐姐,來了,來了。”小月激動的跳了起來。“前馬上那個高高大大穿着黑盔甲的就是將軍。”  

  順着小月的手看去,馬背上的人氣度非凡。雖然鐵盔擋住了容貌。但單單從身型及隨風獵獵作響的戰袍,已經說明了他不是泛泛之輩。  

  忽然一陣暈眩,一種彷彿隔絕了很久的味道襲來,是那樣熟悉,卻又如此陌生。我的心變的很緊很緊。  

  “怎麼了?離塵。”星野發覺了我的異樣。  

  “不知道,好奇怪的味道。”  

  我覺察到了星野眼中瞬間閃過的不安,只是我讀不懂。  

  突然,馬仰蹄長嘯,路旁冷不妨躍出十幾位手持尖刀的蒙面人。“姓剪的,今天要你死的很難看。看刀。”  

  為首的蒙面人一躍,尖刀直直的逼向將軍,刀身泛着寒光。所有百姓驚慌的四處逃竄。城門亂 成一片,我被撞到在地,星野忙着分散周圍的百姓。  

  “天啊!”我驚呼着。刀光劍影閃痛了我的眼睛。不斷的慘叫聲,不斷的骨肉分離聲,我心驚肉跳。  

  忽的,在將軍分身乏術時,一把厲刀刺了過去。  

  “剪影!”我大呼,沖了過去,不顧一切的張開雙臂,擋在了他前面。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喊出他的名字,彷彿它已在我心中沉睡多年,而在剛才那一刻舒醒。我看見尖利的刀刺進我的腹部,疼痛蔓延全身,鮮紅的血將純白的衣裙染紅。天空在旋轉……星野在呼喊……我看見剪影抱着我,他在喊我的名字。好奇怪,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他的眼神好熟悉,他的懷抱好溫暖。我聞到他身上的氣味,心一陣莫名的疼痛……  

  漫天的星河,閃着迷人的光華……他說,等最後一顆星擺好,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星全亂了,我看見他眼中漂過的無奈……離塵,你要嘗盡百年輪迴的懲罰……我們可以走過百年的等待……  

  腦中閃過一些從沒出現的畫面,支離破碎,遙遠而又真實,到底是誰的從前?  

  漸漸的,我失去了知覺,陷入一片黑暗。  

  醒來時,我躺在一間華麗的床上,小月布滿血絲的眼睛進入視線。  

  “小月,我……”我努力的想挪動身子,卻一陣襲人的疼痛。  

  “別亂動,這麼深的傷口,還動。你可把我們嚇壞了。”眼淚順着她的臉頰流下來。  

  “這是哪?”  

  “這是火影府,是將軍的家。你知道你有多勇敢。”  

  “是你救了我。”將軍走過來,他的眸子很深很深。  

  我望着他,那麼俊朗的臉,那麼飛揚的眉,那麼犀利的眼,那麼落踏的鼻……頭猛的一陣疼痛。  

  “好好休息吧。”他說完,走了出去。我看見他臨走時眼中的關切。

  經過一個月的休養,我的身子已經漸漸恢復,只是使起勁來腹部會隱隱作痛。  

  “喝點水吧。”身後傳來聲音,“這是九仙山的泉水,水質清冽甘甜,對身體有好處。”  

  我接過水,怔怔的望着眼前的人。“你是——?”  

  “剪影。你不是知道嗎?”他的眉毛微微上揚,嘴角劃出一道好看的曲線。  

  “可是——剪影又是誰?”  

  我看見他的身子猛的一顫,左手按着桌角極力穩定着重心,眼中滿是飄洋過海的憂傷。  

  “難道百年的輪迴真的讓你忘記了關於我的一切?”他的情緒激動起來。他走過來,雙手緊緊的抓着我的胳膊。“你好好想想,你說過我們走的過百年的等待,你說過的。”  

  我的頭又一陣疼痛,有些東西好像活生生的從心裡挖出,闖進腦中——  

  “剪影,是天意,星河圖全亂了。”一滴淚劃過女子凄美的臉,從她的眼中透出幾許怨意,隨後,轉化為堅定。“記住,只是一百年,我們可以走過百年的等待……”  

  “放開她。”  

  “星野。”從夢幻中出來,我喊着星野。星野一把把我從剪影手中搶回,摟在懷裡。  

  “是你!”剪影一震,彷彿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怎麼會是你?”  

  “沒錯,是我。”星野直視剪影的眼睛,一字一頓的說,然後不由分說的拉着我走出了東廂。  

  回到流雲軒。  

  “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你知道對嗎?”  

  星野的眼睛忽然變的很憂傷,我從來沒有看見過他這樣。“離塵,答應我,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對嗎?”  

  我低下頭。  

  不知道為什麼,我張了張嘴,卻發現自己發不出任何聲音。究竟為什麼,我分明聽見心中某個角落在一遍一遍的說著不可以,離塵,你不可以答應。難道僅僅是因為剪影剛才的話嗎?  

  “我想一個人靜靜。”最終,我冷冷的吐出這幾個字。  

  流雲軒安靜下來。屋外,清冽的泉水打在竹筒上發出的聲音滴答滴答。  

  這一切來的太突然太不可思議。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剪影說的是真的!  

  “帶上它吧,這串佛珠封存了你所有的記憶。帶上它,你會知道你想知道的一切。”  

  不知何時,剪影已經站在我身後。  

  接過佛珠,我的頭一陣猛疼,一切支離破碎的記憶開始拼湊成象——

  我叫離塵,是王母座下一位天孫,掌管漫天星河。我的任務就是讓漫天星野變幻出無數的畫面。其實這項工作很簡單,只是由這片星河幻化而成的精靈時常搗亂,讓我頭疼不已。  

我時常在想,如果當初沒有參加王母的壽宴,沒有見到氣度不凡的剪影,現在會是什麼樣子。至少,我會是一個安分的天孫吧。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天,七彩的流雲在我腳下飛舞,我拂動着衣袖,天空的星河開始變幻出不同的圖案。高高大大的他專註的看着我。他說,好美的人,好美的舞。我轉過頭,相對凝眸,彷彿串盡了生生世世。我感覺到了我心速的改變。  

  王母似乎看穿了一切,她微笑着說:“離塵,等你完成了星河圖,我就給你你想要的幸福。”然後,意味深長的看了剪影一眼。  

  ……  

  日子在漫天繁星的籠罩下延續着,我依舊日復一日的擺着星譜。我比以前更加小心,因為我知道,我也在擺着我的幸福。  

  “等最後一顆星擺好,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不知不覺,剪影已經走到我身後。  

  我停下手中的活,深情的看着他,透過時空,我似乎看見了我們的未來。是的,我會永遠幸福。  

  “等到它歸位,我就要離開這,告別與星河為伴的生活。想一想,還真有點捨不得。”  

  “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時常回來。”  

  “剪影,我們去情人瀑看看吧。民間傳說被情人瀑見證的愛情會天長地久。”  

  瀑布從千尺高的斷崖瀉下,竟然沒有摧毀一切的氣勢,反而溫溫脈脈,真倒有情人間的纏綿。  

  “以後,我們就住到這。到時候,你狩獵,我織布,好不好?”我抬頭看着剪影,流水中倒映着我們的影子。  

  “傻丫頭。”他笑着把我摟進懷裡。我聽見他的心跳聲,溫暖而又真實。  

  我抬起頭,手心忽然失去溫度,呼吸開始變得急促。“那邊的天……不、不,不可能!”

  “星野,你出來。”漫天的大火映紅了半邊天,星光亂七八糟的散落開來。我瘋一樣的衝進火海,聲痛欲絕的喊着,“我知道是你做的。為什麼,為什麼——”我跪在地上,淚水順着臉頰流下來,“為什麼,為什麼?”  

  空氣開始攪動,星河中漸漸出現一個人形。“對不起,我只是不想你離開。我也沒想到會這樣。”  

  “全亂了,全亂了。這真的是天意嗎?”我站起身,轉過頭看着剛剛趕來的剪影。我看見他眼中飄過的無奈。

  天空的結界被燒毀,所有星辰因為引力牽引,散落到天河的各個地方,就算是王母的力量,也不能把它們牽回。為此事,王母大怒:“離塵,你要嘗盡百年的輪迴,為你今天所犯下的錯……”  

  “我願意承受所有的罪。”我低下頭,沒有解釋,沒有求饒。  

  輪迴道上,我看着剪影:“對不起,是我害了你。”  

  剪影的眼神紅紅的:“百年後,你還會記得我嗎?”  

  “剪影,我們一定可以走過百年的考驗。這串佛珠你拿着。”我取下脖子上的佛珠,青綠色的珠子閃着光芒,“當你想我時,就看看它。”

  從記憶中走出,我淚流滿面。窗外星光點點,一天就這樣過去。我握着手中的佛珠,彷彿握盡了我的生生世世。“剪影,剪影。”我輕喚着,衝出廂房,我現在只想馬上看見他。門剛打開,我愣住了。  

  “你,都想起來了。”星野垂下眼睛。  

  我默默的點了點頭。除了點頭,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對不起,如果不是我觸碰結界,你們也不會成這樣。”  

  “都過去了。”我抬起頭。現在,我是如此的想見到剪影,擁進他的懷裡,永遠也不要分開。  

  “你還是選擇他了嗎?”  

  望着星野落寞的表情,我的心難受極了。“對不起。你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對嗎?”  

  “我早就知道,從我凝聚成形,我就一直知道,你選擇的不會是我。”他頓了頓,接著說,“我曾一度幼稚的認為,只要剪影不出現,一切都會好的。”  

  “對不起。”  

  “去吧,他在等你。”

  “剪影!”一口氣跑道他面前,我氣喘吁吁。我了解他百年的等待,了解他百年的寂寞。  

  “我們再也不會分開,對嗎?”他像孩子似的笑了,久皺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來。  

我點了點頭,衝進他懷裡。是的,我們再也不會分開。  

  不知何時,星野走了過來。剪影摟着我。看的出來,剪影對星野,也有着滿心的愧疚。  

  “剪影,下一世,把離塵讓給我好嗎?下一世,不要和我搶。”  

剪影點了點頭,將我摟的更緊了。  

  隨之,星野的樣子越來越模糊。“我該走了,回到星光中。祝你們幸福。其實,散落的星辰也很美麗,因為他可以承載更多人的願望。離塵,你要記住,無論在哪裡,只要你抬起頭,就可以看見我,我就是漫天星辰所放出的光芒。”  

  我抬起頭,望着繁星,淚如雨下。

您正在瀏覽: 剪影離塵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影離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