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腳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腳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成長的沙灘上,我印下了一個個腳印,每個腳印,都是成長的一個階段。

  7歲時,我品味了《魯濱遜漂流記》,感覺這本書正印證了一個道理。魯濱遜——一個能夠放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為夢想而拼搏的人。他能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度過二十八年的時光……一切的一切,都說明魯賓遜是個敢於冒險、百折不撓的人。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無數革命學子們為了攀上學之高峰,經歷了無數次沒有硝煙的戰爭;無數位企業家為了能夠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為了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在商海中拼搏了多少年,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淚水和汗水……他們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又何嘗不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去闖練闖練、拼搏一番呢?於是,我學會了獨立。

  10歲時,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凱勒從小就失去了聽覺和視覺,可她卻不消沉,努力振作,度過了88個春秋,熬過了87個無聲、無光的歲月!一個人只要胸懷大志,並不懈向著目標努力奮鬥,就不會被一些客觀條件束縛,一樣可以釋放出燦爛的光輝!從海倫·凱勒身上我學會了堅強。

  13歲,我學了《理想的風箏》,課文的主人公——劉老師令我更深地學會勇敢的面對人生,使我明白:一個人不管他年齡大小,身體好壞,只要熱愛生活,對生命有着執着的追求,總是會給他身邊的人帶來一種積極的意識和鼓舞的力量,而生活也總是因為這些人而顯得美好。在生活中,我們面對逆境不能灰心喪氣,一蹶不振,而應該奮力拚搏,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成長路上,有着對美好前景的憧憬。現在努力學習,將來才有足夠的本領,實現自己的夢想,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成長腳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