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子賀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子賀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臨近新年,佳節將至,你是否考慮給親朋好友發這樣一封電子賀卡?它快捷、便宜、環保,還可以DIY(自己設計)。其實,現在擁有電子郵箱的人有幾個沒收到過它?不過,對這個時髦的小東西,我們了解多少呢?

  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關於電子賀卡的資料。

  最早的電子賀卡實際就是一些圖案漂亮、內容對應各種節日的普通圖片,由發卡者通過網絡將它送到收卡者的郵箱里,收卡者再通過電腦觀看並保存。這樣做的好處是節約了發卡者購卡及郵寄的費用,節省了大量的時間。但是,這種電子賀卡外觀不夠吸引人,如果製作時再添加其他特效的話就會導致文件體積過大,對於發送、接收和保存來說都很不便,因此在最初時期它並沒吸引到多少使用者。

  20世紀90年代末,隨着各大網站提供免費服務的風氣日盛,越來越多的網站將注意力放到了電子賀卡身上。以美國數家網站為首,推出了一種在當時頗為吸引人的電子賀卡發送方式。這個重要的變化使得更多網站也紛紛使用這種服務方式,到了今天,經過數次改進以後,它已經成為了電子賀卡服務方式的首選了。

  我們不禁會問電子賀卡為什麼會這麼深受大眾的喜愛?其原因就是:

  1。簡單易用、準確快速電子賀卡不僅可以讓不同操作系統、不同郵件軟件的用戶都能看到同一張賀卡,更可以讓您確切知道對方是否看到了您的賀卡。因為網站服務器系統在收卡人觀看了此張賀卡後會自動通知發卡人。

  2。節省費用電子賀卡最大限度地節省了用戶的支出,因為網站提供的是免費服務,用戶只需繳納少量的網費以及電話費便可以使世界各地的朋友收到自己的節日祝福。

  3。有助於環保傳統賀卡體積大、紙質好,製造過程中不但需要大量優質木材,而且會嚴重污染環境。有數據表明,製造4000張賀卡就需要1棵10年生優質樹木。使用電子賀卡可以使無數樹木免遭塗炭。

  儘管電子賀卡進入我們的生活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但是在某些方面確實仍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很多人還是喜歡傳統賀卡,認為那樣才是真實的情誼,而電子賀卡則顯得些許敷衍;一些地區網絡設施的落後使得發送電子賀卡極為繁瑣。不過,相信隨着網絡服務的日益改善以及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電子賀卡會受到越來越多人的歡迎。

您正在瀏覽: 電子賀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子賀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