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腦的自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的自述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大名鼎鼎的科技產品——電腦。我呀,真的很神通廣大哩!(不是吹牛)我可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不止的。我的工作就是為大家服務,這是我來到這世上的目的。現在,我都已經有十多歲了。 

  我有一個漫長的經歷要告訴大家,聽好啦:我本來是一部新款的台式電腦,速度快,內存多……總之有很多很多的功能。 

 一天,一位家長和他的孩子來買電腦。那男孩子眼睛很明亮,就像我的臉蛋——顯示器的屏幕般。 

 “小姐,我想買電腦。”那個應該是爸爸說話了。 

 “歡迎光臨先生,請問你要買怎樣的款式呢?”售貨員小姐微笑着問。 

 “恩~~”那家長東張西望,望來望去,突然,他看着我,“小姐,我就要這台,好不好?”後半句他對在身邊的兒子說。 

 “恩!”男孩子看了看我點點頭。 

 “麻煩九千八百元。”售貨員看着一本本子說,應該是單價本。 

 “給。”那家長遞給了一疊鈔票。 

 “請稍等,我去叫人包裝。”售貨員說完就走開了。 

 於是,我被他們搬進了家門,成為他們家中的一員。 

 “哈哈哈!”小男孩把我打開,然後上網玩了個痛快。 

 “兒啊!別玩了,快睡吧~”門外傳來了一把女聲,應該是他的媽媽。 

 “哦。”嘿!小男孩很乖,把電腦關了,這下我可以休息咯。 

第二天—— 

 “哈哈哈!”我吃力地睜開眼睛,天呀!才五點多,怎麼這麼早起來玩? 

 “兒啊!別吵!”呵呵,太太又罵咯。 

 “是~” 

第三天—— 

  “哈哈哈~”聲音比以前小了很多。 

 之後我適應了這種生活。終於一天—— 

 “哈哈哈!我勝利啊~”男孩子開心得把眼睛都眯成一條縫了。 

 下午—— 

 “怎麼搞的!成績差了那麼多!而且視力下降了!”先生氣得臉都紅了。 

 “泰(先生的名字),不要生氣啊~。”太太在一旁安慰。 

 “如果成績繼續這樣,視力不正常的話!那電腦你不許碰!” 

 “……” 

 小男孩始終是早上起來玩電腦,他的眼睛越來越小了,是因為近視看不見終於期末到了—— 

 “怎麼搞的!不合格!!你以前不是這樣的!”先生拿着成績單氣得眼珠都要爆出來似的。 

 “爸……我看不清楚……” 

 “哼!孩子他媽,出來!給我打給二手電腦店說我們這裡有一台電腦賣!” 

 嗚嗚嗚……我要走了~我真的不想搬家,即使這裡的小主人對我不好……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次的改變,使我的人生毫不遺憾。 

 “又有一台電腦送來了,最近許多家長都把電腦賣給我們,真是的。”二手點老闆摸着我的頭說。 

 “請問,有電腦賣嗎?”一位穿着一身爛衣服的婦人說。 

 “有,但是我想你買不起!”老闆用輕蔑的眼光看婦人。 

 “這台多少?”婦人不管他的目光,指着我說。 

 “二千。” 

 “我要了,給。”說著,遞出幾張破舊的一百塊說。 

 “謝謝惠顧,我們等一會兒幫你包裝。”老闆見有錢臉色變了,笑眯眯地說。 

 “麻煩了。” 

我來到了一間破舊的房子里,既潮濕,又陰暗,我不喜歡。有一個小小的客廳,一張木沙發靠在牆上,沒有電視,周圍只有許許多多的廢物,沙發上有一個頭髮凌亂的小姑娘在看書。 

 “女兒啊~看!我給你買什麼來了。”婦人說著把我從皮箱里抽出來。女孩抬起頭,看了看我,高興得合不攏嘴。 

 “謝謝媽媽!” 

 把我安頓好以後,她們便開始吃晚飯了。奇怪!怎麼只有兩個人啊?爸爸呢?我東瞧瞧西望望,哎呀!一張黑白的男人照片掛在牆上,難道…… 

“來,吃多點。”婦人給女兒夾菜。 

“媽,你吃多點才對!爸爸不在了,整個家給你撐,多辛苦啊~”女孩說著就哭了。 

“孩兒,只要你努力學習就夠了。” 

“媽,我一定要考上大學!讓你過上好生活!”說著兩母女都哭了。 

 之後的日子,小女孩經常用我,但是我從來不見她上網玩遊戲,只是上網看文章,查資料。而且她每次都會看一會兒電腦,休息一下,所以她沒有近視眼。 

幾年後,有一天—— 

“喲~女兒啊!你考了全級第一啊!上重點中學了!”婦人高興得看來可以含笑九泉了。 

 “媽~我一定會努力的!” 

 呵呵,我的經歷講到這裡,最後那個小女孩,真的實現了她之前所說下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電腦的自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