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電腦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的自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想必你們都知道我,我就是上世紀科技發展的產物——電腦。

  說起我們電腦家族啊,那可是你們現在信息社會所必不可少的一件重要工具。作為數字運算的工具,我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國古代發明的算盤,而作為打字工具,那就和歐洲人在上世紀初發明的打字機關係密切。我們第一代電子計算機剛剛誕生時,不僅塊頭大,每秒鐘也只能進行幾百次運算。直到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我還是一般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商品。經過了科學家們不斷地升級和改進,特別是集成電路板的普及使用,不僅我和親戚們體積變小了,運算速度也發展到每秒幾萬次、幾十萬次、幾百萬次,甚至更多。並且功能也越來越多,使用的範圍也越來越廣,價格越來越便宜了。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在現代社會裡,我的身影幾乎是無處不在,離開了我,一切社會經濟活動、科技建設都難以進行。

  我是由千千萬萬個細小零件構成的,但主要部分卻只有4個:顯示器、主機、鍵盤、鼠標。在我的主機里,最重要的部件莫過於CPU了,它可是我的心臟部位啊。沒有了它,我的一切運算都無法進行。我的心臟越強大,我的運算功能也就越強大。除了它,在我的肚子里還有一種叫做硬盤的東西,它可以為你存儲大量的信息,它的容量越大,就代表我能存儲的東西就越多。

  我最服務大眾的功能還是傳遞各種信息和科研,當然,你還可以通過上網來看電視、看電影、聽音樂、玩遊戲等,為你緊張的工作之餘想要放鬆提供了新的方法。不過不好的是,現在有很多青少年,整天沉迷於網絡遊戲,荒廢了學業,甚至還模仿遊戲里的規則走上了犯罪犯罪道路。

  雖然我的功能很強大,但我也不是沒有弱點,我最怕的就是電腦病毒,電腦病毒是人為編寫的惡意進攻軟件,一旦感染,不但會造成電腦損壞、死機。而且病毒還會刪除甚至盜取主人的私密,給主人帶來名譽和財產的損失。不過,事物都是相對立的,有矛也就有盾,所以,你在使用我時也不用過分擔心,現在已經科學家們已經開發出了各種新型的殺毒軟件,以確保你對我的使用安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兄弟筆記本電腦不僅體積越來越小,體重越來越輕,不僅攜帶十分方便,而且功能也越來越強大了。

  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能了解和正確的使用我們電腦一族。啊,我又要開始工作了,再見,886!

  初二:羅昊

您正在瀏覽: 電腦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