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看漫畫,每次看時都會捧腹大笑,可今天的這幅漫畫卻讓我怎麼也笑不起來,而是讓我險入了深深的沉思當中。

  這幅漫畫是着名漫畫家華君武老先生在1984年1月畫的。漫畫上畫著一個警示牌,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5個槍眼的大字。警示牌旁則是一條用欄杆圍成的通道。通道里站的不是小孩,也不是婦女,而是4個大男人。他們若無其事地站在裡面,悠然地等車。而欄杆旁一位抱着孩子的母親用疑惑的看着站在欄杆中的4個男子。由於自己的懦弱,她沒有為自己的特有權利去和他們講道理,而是默默的盯着那4個男人,希望他們能明白些什麼,把位子讓給她。可那4個男人並沒有為這位婦女挪出一點位置。難道他們不識字嗎?不!他們並非不識字,只是他們不懂得如何去做一個講文明、守道德的人。他們不止是假文盲,還是文明盲、道德盲。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並不少見。就連在我們校園裡,也會發生這樣的例子上演。為此,我們還自己做小警示牌提示他們,可見他們卻不以為然,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節省時間,就破壞我們校園的公共設施。難道還說他們不識字嗎?他們可是學生呀!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學生呀!

  難道我們的身邊就有這麼多的“文盲”嗎?就算是從未受過文化教育的農民,都懂得講文明、講道德。何況他們還是住在文明都市中的市民呀!他們怎麼這麼無知呢?他們並不缺少文化知識,而是缺少文明習慣,是基本的道德觀念。把灰塵掃走,還一個清新的空氣;道德掃盲,讓我們有社會公德心,以身邊的每一件事做起,以身邊的每一個小節改起,讓我們的道德掃盲飛船出發吧!

您正在瀏覽: 漫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