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城後山遊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城後山遊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六年級 楊篤學

  今天,我們出發去青城後山遊玩。我一上車便感到一陣陣不舒服,感到天旋地轉。在走走停停之間,終於遠遠得看見了青城後山的輪廓,它好似一個翠綠色的蘋果朝着我們微笑,還隱隱約約聽到了一首“迎賓曲”。“青城天下幽”這一塊金字牌突然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這說明我們已經快到青城後山了。 

  我們在曲折的山路上走着。路旁挺立着各種各樣的樹,它們像一個個堅強的戰士,手拿鋼槍,毅立在道路兩旁,好似在保護遊客的安全。我們在一棵棵和一段段山路的陪伴下,終於達到了青城後山山腳下的泰安鎮。一下車,我被驚呆了,你不論從什麼地方看,它都不像二十一世紀的一個小鎮。古樸得實在難以讓人相信。啊!這美麗的古鎮。到了吃飯的地方,已經唱了不知多少遍的“空城計”了。飯采一盛上來,飢餓無比的我馬上衝上去狼吞虎咽的吃了兩碗飯。我們幾個把盛上來的飯菜一掃而空。我覺得我們好似一群野狼,把剛捕到的獵物吃了個精光。 

  吃完了飯,我們休息了一會兒,便看見有人在小溪里戲水、抓蝌蚪,我羨慕極了,便馬上衝到河邊,那速度似乎比F1賽車還要快。我來到小河邊,見那河水清澈見底,似乎是一塊透明的玻璃。水裡有許多五彩繽紛的石頭:有的白得像雪,有的紅得似火,還有的藍得像一塊藍寶石。我把腳伸進水裡,啊!好冰涼呀!腳好似踏進了冰天雪地里,實在是太冰涼了!我跳進水中,好像一下在子把夏天的酷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走在冰涼的水裡,看見岸邊的柳樹,好似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中。我拿了一個紙杯,放在一塊大石頭上,便開始抓蝌蚪。我左瞧右看,卻找不到一隻蝌蚪。我在水中仔細找,終於在一個石縫裡找到了一隻蝌蚪。我伸手去抓,可那隻蝌蚪彷彿背上也長了眼睛,一下子就不見了。我再找,可是再也找不到了。我想:“這時候要是有一個袋子,那該有多好啊!不一會兒,我又發現了一隻蝌蚪,我便用手一舀,那蝌蚪便到了我的手上,誰知道它使勁一跳,便跳出了我的“五指山”,安全的逃掉了。我十分惱火,看看一邊的人群,一會兒抓一隻,一會兒抓一隻。再看看我讓到手的鴨子都飛了,真是沒用。見抓不着,我也不抓了,於是就去找水裡好看的石頭。看着一顆顆石頭,真是牛吃南瓜,不知從何入手呀!突然,一快又綠又圓的石頭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伸手一撈,就把那塊石頭撈了起來。這石頭彷彿一塊碧玉,真是好看極了。仔細看,好象透過玻璃看到了無邊無際的草原。就這樣愉快的一天過去了。 

  很快,熱鬧的小鎮隨着夜幕的降臨而陷入了沉寂。有的人在熟睡,有的人在看電視,還有的人在夜裡計劃着白天的行程。而我,靜靜的聽着小溪流過拍擊岩石的聲音慢慢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第二天早上,我們吃過飯,就去了青城後山的金麗索道站,準備坐索道上山。我們買好票后,便走進了候車廳。誰知,準備坐索道的人那麼多,從站口一直排到了最後邊。經過幾十分鐘,我們終於登上了夢寐以求的索道車。透過透明的玻璃望下看,青城山所有的風景盡收眼底。山下有嘩嘩流動的小溪,山上有直插青天、挺拔聳立的樹。索道車越升越高,突然,我看見一個老太太背着一大包東西走在崎嶇的彎路上,我很奇怪。經同在一車上的一個阿姨的解說,我終於明白了。這就是所謂的“挑山工”,他們每天背着一大包東西往山上送,為了山上遊客的方便,他們流了多少汗水。.難道他們不值得我們尊敬嗎? 

  不一會兒,索道車到站了,我們走下車,向山上走。山上可涼快了,好似開了空調。我們順着崎嶇的山路向下走,路邊傳來水聲,樹上傳來鳥叫聲,這彷彿是大自然編寫的一首樸實而美麗的歌曲。慢慢地,我們走下了青城後山。 

  開心的兩天結束了,我們又恢復往常平靜的生活。再見了!美麗的青城山!

您正在瀏覽: 青城後山遊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城後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