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牛學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牛學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牛學耕 標籤:小牛作文

從前有一個小村名叫幸福村,有一個人叫小明,他是農家的孩子,他們家經常要干農活,所以便去買了一頭小牛,小明全家都很喜歡這頭小牛,準備讓它長大后就去耕田,一年過去了,小牛長大了,這時又正好趕上農忙,小明的爺爺說:“哈哈!今年我再也不用那麼累了!”接着又拍拍牛的背,說:“小牛,今年我就靠你了,要勤奮,不能偷懶喲!”這時小明的奶奶說:“它才這麼小,力氣都還不夠呢!你怎麼能這麼狠心去讓小牛耕田呢?等一下累死了誰負責?我不同意小牛去耕田!”小明的爺爺又說:“那它不去試一試怎麼知道可不可以呢?你別擔心,我自己會有分寸的啦!”,奶奶說:“反正我就是不同意的了。”還沒等小明的奶奶說完,小明的爺爺就牽着小牛去耕田了,“你……哼!”小明的奶奶氣憤的說,接着就去幹活了。 

  小明的爺爺把小牛牽到了田裡,但小牛在此之前從來沒去過田裡,顯得有點害怕,這時小明的爺爺拿出耕田的工具——牛黎,想戴到了小牛脖子上,可小牛不肯戴,小明的奶奶看到,便罵說:“都說它不會耕啦,這下好了,它不肯戴牛黎看你們怎麼耕!”但小明的爺爺卻另有高招,他叫小明把小牛拴在柱子上,然後又叫小明去逗牛,接着他便趁機把牛黎放到小牛的脖子上,小牛沒辦法了,便只好乖乖地聽他的話了,接着又把它趕到田裡,一邊走一邊指揮,小牛果然是個好幫手,一下子就把地給耕好了,正好小明的奶奶看到了,也說:“哎呀!真是不試不知道,一試嚇一跳啊!” 

  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出,一個人做任何事,都要去試一試,都要去實驗,不要怕失敗,這樣成功就會向你招手啦! 

 

您正在瀏覽: 小牛學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牛學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