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格蘭特船長上的兒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蘭特船長上的兒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心靈的渴望,開闊了求索的視野;書是心靈的飛翔,催動了奮進的腳步;書是心靈的富有,孕育了生命的奇迹。如沐春風的閱讀,輕撥你的心弦,深觸你的靈魂……

  寒假期間我有幸拜讀了法國着名科幻小說家凡納爾筆下的三部曲之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這本書主要講的是1864年,蘇格蘭遊船“鄧肯”號的主人哥利納帆爵士,偶然拾到了兩年前因海上遇險而失蹤的蘇格蘭航海家格蘭特船長發出的求救瓶。為此,他向英國政府發出請求,讓他們派搜救隊去尋找格蘭特船長。但那時英國非常看不起蘇格蘭,立刻拒絕了這個請求。爵士非常生氣,於是他和妻子帶上船長的兒女等人,毅然繞着南緯三十七度走了一圈,尋找起船長來。最終在太平洋的荒島上找到了格蘭特船長。

  這是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我最敬佩的人是哥利納帆爵士,他看似平凡,卻實則偉大,為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去拼搏,甚至冒着生命危險去尋找船長。他心中堅信格蘭特船長的生命還尚在人間,所以一直堅持了下去,最終找到了格蘭特船長,真是應了那首詩: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感謝書中的任務和作者凡納爾,他們教會了我一個深刻的道理:當你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鬆懈,一定要堅持。因為陽光就在前方,勝利在向你招手。

  同濟大學實驗學校六年級:胡一婷

您正在瀏覽: 讀《格蘭特船長上的兒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蘭特船長上的兒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