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行車的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的快樂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已經掛上了門外樹的枝頭,黑色的熒幕不知不覺的展落在天空中,只有零落的幾顆星星,散發著微弱的光芒。

  此時已夜深人靜,只有人們輕微的、甜蜜的鼾聲。我,一輛“安琪兒”牌的自行車,也在溫暖的車棚里迷迷糊糊地睡了——最近主人老是騎着我去上學,可真累啊!這時,院子里突然響起一個沉悶的聲音:“唉……”

  這是什麼聲音?我扭了扭車頭,卻不知是誰在嘆息。還是鬼鬼的電瓶車機靈,馬上說:“汽車大叔,您為什麼嘆氣?”

  深藍色的別克小轎車在冰涼似水的月色下顯得更加深沉。大叔緩緩道來:“唉,以前,主人一直非常喜歡我,疼愛我,天天與我一同上路,一起辛勞……每當我髒了,還仔仔細細的用水把我洗一遍,使我一塵不染;還會定時帶我去店裡清洗內部,讓我時刻保持精神……可是現在,主人卻不常用我了,我最近總是呆在空蕩蕩的車庫裡實在是好難受……我可真懷念和主人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啊!”

  “大叔,您別傷心!其實,這是有原因的!”我急忙接上嘴,略帶點興奮地說,“現在,就快到9月22日——“世界無車日”了,大家都提倡“綠色交通”呢!主人們當然也不例外了!現在大家都開始主要使用自行車出行了呢!

  “最近啊,小主人總是騎着我,去上學、回家、和同學們去公園玩、在空地上比賽……現在,我的用處可大了呢!小主人老是騎我,背真痛呀!可是,我也為小主人衷心的高興!”

  “可……可是,駕着我,行走的不是更快嗎?”汽車大叔有點急了,激動地喊了起來,發出了引擎“嗚隆隆”的聲音。

  我笑着,將激動的大叔安撫了下來,繼續講着:“可是,用我們自行車不是更加環保嗎?綠色環保,就要減少二氧化碳啊、一氧化碳啊啥的排放在空氣中,這樣會影響環境,對人們造成不小的危害;如果多用自行車,就可以將有毒氣體排放降到最小,使空氣清新。當然,選用步行是再好不過的方案了,聽主人說,步行可以使患高血壓的幾率大大減小,預防糖尿病,早餐後步行還可以幫助新陳代謝正常,保持體形哩!而且,使用汽車,會排出許許多多有毒氣體,污染空氣”

  這時,只聽見門口的小鞋子也柔聲細語地說:“是呀,主人也常常穿着我出去玩呢!”電瓶車連連叫好;汽車大叔也不吱聲了,彷彿承認我是對的,正在思考着。

  “當然,”我頓了頓,清了清嗓子,“汽車的話,只要付責任,也是可以使用的!”

  一聽這話,汽車大叔眼睛里馬上亮起了光芒。汽車大叔就愛激動。

  “要做到這麼幾點:減少對汽車的依賴,進行共乘計劃、進入市中心就把車停在停車場里、還要平穩駕駛以減少廢氣排放。這樣,可以將對我們環境的危害降到最低,使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加美好!”

  大家聽了,都說我講得好,說這樣綠色出行才能使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變成真正的“0污染”。

  我暗暗的想:雖然主人把我弄得這樣難受,可這是為了環保呀!可以使大家生活的環境變得更加好,我什麼都願意!就算主人把我騎得腰酸背痛,我也很快樂——因為,這是為了我們的“綠色生活”呀!

  江山實驗小學六年級:徐婧嫻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的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