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走夜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走夜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外號“邱大膽”。 

  大伙兒都說我“天不怕、地不怕”,其實誰沒有個怕的時候?偷偷告訴您,我最怕獨走夜路—— 

  那一年,我八歲。 

  那一次,我第一回,一個人,走夜路。 

  那是一個初夏的夜晚,我在要好的朋友家玩。我這一玩起來,就忘了回家時間,等想起時,已經八點多了。 

  當時,我非常惶惑:天這麼黑了,怎麼回家呀?時間這麼晚了,爸媽怎麼也不來找我啊?太晚回家的話,爸媽會怎麼說呢?……是自己回去還是……(打開窗子,一片漆黑, “嗚——”,風,一溜煙兒進來了,讓我覺得后怕。)自己怎麼回去?如果要求朋友送我回去……那也太沒面子了!這麼大一個人還怕黑,會成為朋友們的笑柄。 

  深吸一口氣壯壯膽,我決定了獨走夜路。告別朋友,我獨自走在必經的一條沒有路燈,不見人影的小路——今夜的小路,突然變得陌生。 

  我盡量走小路中間,不自覺地粗聲喘氣,縮在衣袖裡的手冰冰冷的。 

  小路開始分岔。四周寂靜無聲,只聽得到自己“砰砰砰”的心跳,而前面依然小路漫漫,偶爾遠處傳來幾聲狗叫,惹得我心跳加速。小路開始披上月亮的點點銀輝。我疾步向前走。 

  涼颼颼的風,一陣接一陣從我耳邊竄過,似乎在說:“是哪個膽小鬼要獨自走夜路呀!”嗚——嗚—— 

  忽然。另一個人。相向而來。奇怪的眼神。 

  …… 

  看着不顧一切衝進家門的我,爸媽一臉的疑惑。 

  終於到家了。 

  儘管心底的慌亂和警戒,漸漸解除了,但是“驚險”過後,我再也不願獨走夜路。那一年的那一次經歷,但願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3/8/2009

您正在瀏覽: 獨走夜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