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六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六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六年的人生生涯中,有無數件難以言狀的難忘事……

  在我六歲那年,六?一節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去北京,讓我看看首都的大好風景,還有不管嚴寒酷暑都會舉行的升國旗儀式!

  可是,由於5.31日興奮過度,一睡難醒,直至6?1當天10點多才起床。我懊悔極了。我向爸爸媽媽表明決心,如果這個六一假期看不到升旗儀式我決不會廣州。

  在六一當晚,我早早入睡。六二凌晨4點多我就起床了。我們叫了一架出租車,來到天安門廣場!啊!國旗台四周早已圍滿了慕名而來的遊人,我只好騎在爸爸的脖子上往人群里看,國旗台下四周站着幾位戰士,國旗手已經站在旗杆下,等候國旗護衛隊的到來。

  大約6點鐘,長安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車輛通通停止了通行,一直要到儀式完畢才能通過,而那些司機卻也乖乖就範,沒有一位車主埋怨,社會變得多麼和諧啊,人民懂得了互相尊重,禮讓了。

  一會兒,國旗護衛隊的衛士們一身戒裝,肩扛配有閃亮的自動步槍,排着整齊的隊伍,從金水橋緩緩地走過來。走到國旗台前,一名國旗護衛隊隊員莊重而嚴肅地把國旗交給國旗手,旗手把國旗掛在旗繩上,他左手抓住國旗的一角,用力地把國旗往天空一拋,同時,雄壯激昂的國歌也隨之響起,國旗在微風中冉冉升起。人群中無數的照相機機主也同時按下快門,霎時,好像一片無數顆星星在閃閃發光!台下的人都輕輕的唱起國歌……看到如此的情景,我心中萬分的激動、自豪。

  因為我們中國人有了屬於自己國家、國歌、國旗……還有一個個可以安居樂業的“快樂園”。當國旗升到最高時,台下又是一片歡呼雀躍的歡聲笑語。

  這次假期,我沒齒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六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