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禁止吸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止吸煙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下午,我和姐姐乘公共汽車回家,車上人多,我和姐姐找了座位坐下來。玩累了的我都快睡著了,這時,我聞到了一股嗆人的煙味,仔細一搜尋,原來是坐在我前面的叔叔在吸煙。 

  “太不像話了!”我想上去制止吸煙這種不文明的行為,剛站起來就猶豫了,因為那個叔叔太強壯了,萬一他罵我、打我可咋辦?我又坐回了座位。

  忽然,聽見一個女孩在大聲的說話:“媽媽,這車子內部裝飾是不錯,就是吸煙的牌子太小了。”我循聲望去,見一10歲左右的小女孩一邊說,一邊對她旁邊的媽媽眨巴着眼。好可愛的小姐姐,長長的辮子,圓圓的臉蛋,還有一雙大大的、明亮的會說話的眼睛,說起話來聲音柔柔的,看着她說話時嘴角的那一對小酒窩,真是美麗極了!小姐姐的媽媽似乎懂了她的意思,附和着說:“現在的人們都很自覺了,不用牌子提示了……”那個叔叔在這對母女說完后,側身看了看,把煙從嘴上取下來扔在了車廂的地板上。小姐姐的聲音再次響起:“媽媽,你那天不是告訴我有個人隨手在車廂里仍了個煙頭,引起了一場火災嗎?”哪位叔叔又看看了那個小姐姐,用腳把煙頭熄滅了。

  車上所有的人都向那個小姐姐投去了讚賞的目光,包括剛才那個吸煙的叔叔。小姐姐的機智卻我欽佩不已,也為我的猶豫感到羞愧。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禁止吸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止吸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