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燒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燒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我拜媽媽為師,學燒番茄炒蛋。因為我想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不是什麼都不會做的小毛頭。媽媽叫我到冰箱里去拿一個番茄和三個雞蛋。媽媽說:“先把番茄洗乾淨,再把番茄切成塊,把蛋敲開,倒在碗里,攪拌均勻。”

  一切都準備好了。媽媽叫我在鍋里倒上油,把油燒熱,直到冒煙。然後趕緊把雞蛋倒進鍋里翻炒,讓蛋結成塊。我剛想把番茄倒進去,媽媽說:“如果一起炒,蛋會炒糊的,番茄炒不透,番茄汁不出來,這個菜是不好吃的。”我想:做菜的學問還真大呢!於是我先把炒好的蛋盛出來,再把切好的番茄倒進鍋里,不停的翻炒,媽媽囑咐一定要炒出番茄汁。我快速的炒,直到流出紅色艷麗的汁水來。媽媽對我說:“像這時候放蛋是最合適的。”最後倒入金黃色的蛋,一直翻炒,只見金黃色的蛋和紅色的番茄在鍋里跳起舞來。媽媽告訴我起鍋前放上味精和鹽,頓時香味撲鼻而來,使得我這隻大饞貓直流口水。

  一盤美味可口的番茄炒蛋閃亮登場了!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真好吃啊!媽媽吃着我親手炒的番茄炒蛋高興地說:“小煒真能幹,小煒長大了。”

  寶山實驗學校三年級:秦正煒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燒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