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霧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霾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霧霾 標籤:霧霾作文

  今天,我早上起來,打開窗帘一看,外面的世界就是灰濛濛的一片,整個城市上空都是灰灰的,感覺像要被壓下來似的。根本就看不清外面的景物,就連花壇里的樹木也是模糊的。我問爸爸:“這灰濛濛的是霧嗎?”爸爸說:“這不是霧,是霧霾。”

  我聽了爸爸的回答,我馬上在手機里搜索了一下,為什麼這個是霧霾呢?原來,霧霾和霧是有區別的。霧霾是指原因不明的大量煙、塵等微粒懸浮而形成的渾濁現象。霧霾中含有數百種大氣化學顆粒物質,它們在人們毫無防範的時候侵入人體呼吸道和肺葉中,從而引起呼吸系統疾病等。如果長期處於這種環境還會誘發肺癌。

  這看起來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呀!空氣大面積的被污染,我們人類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尤其是那些工廠排放出來的煙霧,汽車的尾氣,空調所排放出來的氣體,加重了大氣的污染。嚴重影響着我們人類的生活。我覺得我們應該呼籲大家保護環境,盡量減少私家車的出行,可以乘坐公共汽車,或是自行車,綠色出行,可以減少對空氣的污染。

您正在瀏覽: 霧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