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餃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包餃子 

 朋友,你會包餃子嗎?以前,我只會吃餃子,不會包餃子。今天,我終於學會包餃子,可累得我腰酸背痛。 

 今天下午,媽媽買來一些餃子皮,笑眯眯地問我:”“薇薇,你知道今天晚上吃什麼嗎?”我脫口而出:“當然是吃餃子嘍!”“猜對了,那你想不想自己來包餃子呀?”“當然想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首先,我拿了一塊餃子皮,用麵杖攤平。然後放了塊肉餡在餃子皮中間,接着兩端對齊,輕輕用手一按,餃子就做好了。哈哈哈,很容易嘛!我滿心歡喜地把包好的餃子遞給媽媽看,以為她會好好地表揚我,沒想到媽媽臉一沉,默不做聲地指着她包好的餃子給我看。我仔細觀察,發現我包的餃子太小了,而且兩邊都沒粘緊,胖乎乎的像個大將軍;而媽媽包的餃子體形端正,園鼓鼓的,好看極了!看着我包的“大將軍”,我不禁笑了。下決心要包個漂亮的餃子。 

 我選了一張大小適中的餃子皮,小心翼翼地夾了塊肉餡放在中間,然後兩端用力一粘。呀,沒想到肉餡太大了,薄薄的餃子皮撐破了,怎麼辦呢?我只好在外面再包上一層餃子皮。這個餃子又肥又大,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將軍”,還咧嘴笑哩! 

 我並不泄氣,繼續包。我吸取了前兩次的經驗,越包越好,一個比一個漂亮。我看着包好的餃子,心裡美滋滋的。 

 晚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餃子上桌了,兩個“大將軍”格外亮眼。我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真香! 

 通過這次包餃子,我知道學做一些平時不起眼的小事也是一門功夫,必須費一番努力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