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雷鋒車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雷鋒車同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請來了幾位雷鋒車手,有第四代雷鋒車手車良梅,和第一代的雷鋒車手李保英(72歲)、和幾位別的雷鋒車手。

  演講開始的時候是車良梅講的,她是第四代雷鋒車手,她都是在講別人做好事的事情,從這裡我體會到了她只在講別人的事情,沒有講自己的事,這種做法真正體現出她毫不為己,真心為別人着想。

  第二位是72歲的老人李保英,她是第一代雷鋒車手,她講的事自己的事情,她那真實的做法真是把我感動了。

  她一開始時講她在一個工作時間看到了一個無人看管的小男孩,好像是跟他的家人走失了,她就把他抱回了家,把他的衣服換下來,給他洗澡。後來這個小男孩對李保英說:“我現在有兩個媽媽了”。

  李保英老人還講了一個讓我感動的事情,也是在工作時間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可是那個小女孩沒有奶吃,李保英老人就去買來奶粉給她吃。

  後來,由於她的兒子大兵缺乏了李保英對他的關愛,身體出現不適,李保英帶他到醫院,醫生確診為小兒麻痹症。原來是因為李保英對別的孩子的愛太多,而忽略了自己的兒子。但是她並不後悔,因為她幫助了更多的孩子。

  雷鋒車從1963年開始創立,開始由於時代困難,所以就是用平板車來幫助別人,然後是自行車,電動車,後來成了旅遊車。

  雷鋒車組到現在一共堅持了五十多年,就想毛主席說的“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的好事”。

  我覺得我們生活的時代會變得這麼美好,那都是因為這些雷鋒車手對我們的大愛無邊。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有空閑的大人們你們是不是也該做一些好事啊!

  我希望雷鋒車組一直堅持下去,雷鋒車組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呀!!

  四年級:苗思彤

您正在瀏覽: 與“雷鋒車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雷鋒車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