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邊的活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活雷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活雷鋒”這個名字多麼好聽呀,這名字傳遍大江南北,而我們身邊的“活雷鋒”可能是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能給你帶來一些內心深處的感動。

  一個星期天,,我把我們家那“收藏”已久的單車拿出來騎,我在我們小區里騎一了個遍,我感嘆到:“在小區里騎車真快樂呀!風從臉上吹過的時候可真涼快呀!”我本還打算再騎一圈的,可是老天爺不同意呀,突然電閃雷鳴,不一會就下了濛濛細雨,我馬上就騎上了車,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回家的路上沖,可能是因為我的技術可能不太好,沒多久就因為路太滑“??rdquo;的一聲我連人帶車摔倒了,我哇哇大叫,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一個穿雨衣的老人的身影,原來是胡爺爺呀!胡爺爺可是我們小區出也名的第二代“活雷鋒”呀!我聽說胡爺爺最近身子不好,我忙問:“胡爺爺你還好吧!”他點了點頭,但我知道他是勉強的,胡爺爺說我背你回去,我連忙搖頭,說著我還皺着頭皮站了起來,可是我那該死的腿不知道怎麼會是老是痛的站不起來,這時胡爺爺笑着說:“我來背你吧!”可是我還是連忙搖頭說:“胡爺爺,謝謝你,我能行的!”我還沒把整句話說完胡爺爺就說:“你怎麼還跟我見外呀!”說完他就一把把我抱起來,就向我家走去,但胡爺爺還把他身上的雨衣給我穿,他自己淋着雨,我說胡爺爺雨衣還是給你吧,我身體好呢,不怕,但胡爺爺不論我怎麼說,他也不穿,胡爺爺把我送回家,就自己一個人回家了。

  第二天,我就聽說胡爺爺感冒了,被樸實的老爺爺深深地感動了。我去看胡爺爺,並把雨衣還給他,我問:“胡爺爺,你沒事吧?”“沒事!這點小事,每人都會做。”胡爺爺滿臉堆笑着,仍掩飾不了憔悴說。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活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