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小河 

  傍晚,我和爺爺到彭陳渠散步。路旁的小草綠油油的,樹木發出嫩綠的新芽,一陣油菜花的香味撲鼻而來,令人神清氣爽,當我走上大沙橋,低頭一看,不禁大吃一驚,河裡全都是拉圾,有爛瓶子、有爛菜,河水已經乾枯了,裡面長滿了水葫蘆、水花生,還有浮萍,石頭到處都是,堵塞了河道,散發出陣陣臭味,我不禁皺起了眉頭,掩住了鼻子,“真臭啊”! 

  聽爺爺說,這條河是六十年代人工挖掘的,他和奶奶都參加過“挖河大戰”呢!我問爺爺:“為什麼要挖這條河呢”?爺爺說:“當年為了灌溉農田,疏通水利,解決人們生活用水,我們那一代人不辭辛苦來挖掘這條河,那時河水清澈見底,兩岸綠樹成茵,河裡的魚蝦非常多,人們經常在這條河洗菜、洗衣、挑水,每到夏天,大人小孩都在這裡戲水,可熱鬧啦!你看現在由於人們不注意保護環境,亂往河裡扔拉圾,化工廠里的水也往這裡面排,這條河已經受到了嚴重的污染,如果大家還不警惕起來,也許這條河就會成為另一條‘龍鬚溝’”。 

  在回家的路上,爺爺的話總在我耳邊回蕩,我覺得大家從現在起應該增強環保意識,讓天更藍、水更清、樹更綠,還大地媽媽一張清潔的臉,還我們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