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在武鳴。那兒有‘哞哞’叫的老牛,‘喵喵’叫的小貓,‘汪汪’,叫的小狗熱情好客的鄉親和筆直的公路。

  老牛、小貓、小狗我都喜歡,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水平如鏡清澈見底的小河。沿着公路的旁邊走去就會看到這一條美麗的小河。這條小河靜靜的流着,在陽光的照耀下像一條閃光的銀帶子,遠遠望去又像一條蜿蜒爬行的銀蛇。沒有風的河面水平如鏡,朝陽灑下來的光灑在水面上,像是一圈柔和的光環漂浮在河上。可當風一吹這彎彎曲曲的小河就漾起了輕柔的漣漪,就像抖動着碧綠的綢子。小河邊的書,枝繁葉茂,好似一朵朵美麗的綠雲又像姑娘喜愛的綠頭巾。它們一棵棵立在那兒像整裝待發的哨兵。

  鄉親們的家裡雖然也有能夠流出乾淨水的水龍頭,但是鄉親們還是更喜歡原來的小河水,因為那裡的水不但乾淨而且還有一股清甜。牛合租了抬頭張望,好像在說這河水多甘甜啊。有一次我回老家就和媽媽、表姐一起去河邊洗菜。因為覺得好玩所以我用手拍到水面,水花立刻就濺了起來。落到水面時就敲出了一個個圓坑和圓暈。媽媽和我把手放到水裡,把菜根上的泥土和灰塵一點一點慢慢的洗乾淨。當我剛把手放進水裡時就感覺一股清涼向我奔來。當我們準備離開時,我看見一條條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的遊動,時而左,時而右,時而前,時而下,好像在玩捉迷藏。時不時還看見一兩隻龍蝦在水中爬動。

  家鄉的小河真是清澈見底。

  武鳴縣城廂鎮第一小學四年級:林子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