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潑水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潑水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潑水節 標籤:潑水節作文 潑水作文

  潑水節是傣族最隆重的節日,也是雲南少數民族節日中影響面最大,參加人數最多的節日,潑水節是傣歷新年,相當於公曆的四月十日,節日一般持續3——7天。

  關於潑水節,還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呢:傳說,有一個魔王,他作惡多端,人們想殺了他,可是用各種方法都殺不死他。魔王抓來七個美女做他的妻子,這七個姑娘非常聰明,從魔王口中得到他致死的秘訣。姑娘們在魔王熟睡時,拔了他的頭髮,用頭髮把魔王殺死了,可是,魔王的頭一滾在地上就會着火,所以每年由一個姑娘抱着他的頭,每年到替換別的姑娘時,男女老少都會往她身上潑水,祝願新一年大家吉祥。

  在潑水節清晨,男女老少都會穿着好看的衣服,每個人都會提着水桶、水藍。他們先去佛寺浴佛,然後男女老少開始互相潑水,互相祝福別人,誰身上的水多,別人送他的祝福就越多。

  在潑水節期間,還有划龍舟、扔沙包等遊戲。

  潑水節真是個喜慶的節日啊!

您正在瀏覽: 潑水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潑水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