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國慶長假的前一天晚上,我因為不好好寫作業,所以爸爸準備帶我去體驗以前山中人們的辛苦。

  國慶長假的第一天,爸爸帶着我和媽媽去雲台山山區中的封門村。到了雲台山就要準備走陡峭的山路了。路上儘是石頭、樹枝,還時不時有小飛蟲在我們眼前飛着。蚊子也叮了我們好多疙瘩,真的很難想象從前這裡的人們是怎樣在這裡生活的。爸爸告訴我,以前因為戰爭,所以人們不得不躲進了山中,走這曲曲環環路,不過戰爭結束后,這裡的人們也因為缺少水源、上學困難、缺少食物而搬進了城裡的某個小區里,國家改革后,人們的生活也漸漸好起來,所以現在他們很幸福。我不禁腦海里浮現出小孩子們每天走這陡峭的山路的情景。到了封門村,這裡的情景讓人看着都心寒:一間間土房在山路上一層一層擺放着,裡面的物品在泥石流中被毀掉了。

  鄧小平爺爺說:“任何一個民族,任何一個國家,都得必須學習別的民族、別的國家的長處,學習他們的先進的科學文化技術知識”。因此,他率先提出了中國必須走改革開放之路。三十年前的中國,國力衰微,經濟落後,科技發展緩慢,人民生活不能滿足,吃不飽,穿不暖,人民過着空前水深火熱的生活,人多物資少,只是希望能不挨餓,不受凍就萬事大吉了。但今天的中國,是他們當時想都不敢想的。這一切的一切,這麼偉大的轉變,都來源於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有了如今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戰士們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陣容。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

  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知識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在未來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奉獻聰明才智。我堅信,在我們不懈的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未來的中華民族會更加輝煌!

  四年級:wzgwzg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