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慚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慚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慚愧

  覃塘區覃塘鎮中心小學四(2)

  黃 宇

  “……同學們!為了讓我們擁有一個舒適、幽雅的環境,我們可要賣力干呀!……”老師的聲音在校園裡回蕩,同學們也顯得格外興奮。

  也就在今天,我們佩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手裡拿着各式工具,走在人流涌動的大街上。是呀!我們終於可以親自動手為大家做好事了。同學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望着地面上那大的、小的垃圾,同學們並沒泄氣,反而用心地掃了起來。這時,幾位拄着拐杖的老人看到了,嘴角露出甜美的微笑,臉上的皺紋一下子舒展開了,“看來,我們後繼有人了……”一為老人自言自語。附近的群眾更是讚嘆不已:“好!好!現在的小學生可真能幹!”同學們聽了,心裡自然美滋滋的。 

  瞧!不遠處,張彬同學正忙着幫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收稻穀呢!她干起活來可真帶勁。忙完,她還附在老人的耳朵旁說:“奶奶,還是讓我幫你把稻穀拿回家吧!”老人想拒絕,可卻被張彬的熱情打動了,“行——行——行!”老人的眼睛濕潤了。 

  看着張彬的一舉一動,我後悔莫及。我雖然身為班長,可是,在家我卻經常和爸媽打擂台,家務活也是推三阻四,連尊敬老人、助人為樂這最基本的道德品質都不具備。而張彬,一個普普通通的少先隊員卻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染大家。想到這,我情不自禁地底下了頭。 

  我慚愧,可是我一樣在告訴自己,我要向她學習,爭做一名優秀的文明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慚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