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謝您,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媽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活中,對我最關心,最愛護的人便是媽媽。她教我知識,教我做人,伴隨我健康成長。 

  我的媽媽有一頭烏黑髮亮頭髮,那雙水靈靈的眼睛能看透你的心思,那張紅潤的嘴經常給我講做人的道理。 

  記得那時我還沒上小學。有一天,我到鄰居金花家玩,見桌子上有我最愛吃的棒棒糖,也沒問人,順手就拿了兩支,放到了腰包里。 

  回到家,我將“拿”來的棒棒糖給了媽媽一支。心想,媽媽一定挺高興,也許還會誇我孝順呢。可是媽媽疑惑地問:“我沒買糖,這糖哪來的?”本來挺高興的我,忽然舌頭打了結,愣了半天才嘀咕着:“是鄰居金花……給的。”媽媽見我表情怪怪的,好像明白了幾分。她對我說:“孩子從小手腳不穩,隨便亂拿別人的東西,不就成了小偷了嗎?”我急忙辯解道:“不,我只是拿,沒有偷。”“孩子,俗話說:不問自取,是為偷也。你和我一起去人家道個歉。”媽媽輕輕地嘆了口氣心平氣和地說。我說:“不,我只是偷了糖,不是偷錢,人家又沒發現,去了會挨罵的。”“小時偷針,大時偷金。這是貪心在作怪,你現雖然只是拿了兩塊糖,但這說明你的小腦袋裡有貪念了,如果不改將會成為小偷的。而且錯了就是錯了,不要因為人家沒有發現就變成沒錯,知道錯了就應該勇於承擔自己的錯誤,關鍵是要接受教訓,知錯能改,這才是個好孩子。”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永遠都不能要。於是我乖乖地和媽媽到金花家向鄰居的大人道了歉。這件事大概已過去十年了,可媽媽的話還是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她對我說:“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 

  媽媽不但教我學做人的道理,她還時常督促我認真學習,獨立思考,做一個有真才實學的人。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很怕寫作文。有一次作業,我絞盡腦汁想了半天也沒寫出來,為了應付,我在作文書上找了一篇照抄。媽媽看見了,問我:“你抄寫作文幹什麼?”我硬着頭皮說:“這篇文章寫的好,我抄了交作業。”媽媽聽了,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傻孩子,你忘了向別人道歉的事了嗎?抄別人的作文與拿別人的糖,可都是一回事,要記住:學習與做人是同樣的道理!”我望着媽媽,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這些都已經成為陳年往事,但媽媽對我的教育仍是記憶猶新的:做正直、誠實的人!這是您,親愛的媽媽教會我的,您不僅鼓勵我認真學習,而且引導我學會做人。媽媽像蠟燭,您永遠照亮着我前面黑暗的道路,讓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感謝您———媽媽。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