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閑暇時候,我和母親坐在一起聊天,聽她無意中談起從幼年到現在的一些生活經歷 ,從母親不乏感慨的話語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家鄉的變化。 在媽媽小的時候,姥姥既要上班,又要送媽媽上幼兒園。姥姥不會騎自行車,不多的幾路公 汽兒又沒有一輛是通過我家附近的。所以每天早上,姥姥總要很早出門,領着媽媽走半個多 小時的路。遇到雨雪天氣就更加困難了。有時姥姥要頂着風雪背着媽媽上班。媽媽說,那時 幾乎看不見任何輕巧的機動車,對出租車亦是聞所未聞,至於現在這樣既方便又經濟的人力 車,那時更是想都不敢想了。 到了媽媽剛上班的時候,狀況有了一些變化,上下班可以坐單位的“廠車”,平時出門也能 乘公共汽車了。可是坐公汽的困難又給她帶來很大的煩惱。那時,由於交通工具比較單一, 大多數人出門要乘公汽兒,而車站的發車量是有限的,這一方面延長了人們等車的時間,另 一方面又造成了汽車的超載。媽媽說,要是運氣不好,一輛車要等上幾十分鐘,上了車, 不但沒有座位,而且車內水泄不通,甚至沒有插腳的地方。她就曾經在擁擠的公共汽車裡弄 丟了五十塊錢。可這又能怨誰呢? 到了九十年代末的今天,家鄉的交通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不要說那揮手即停的出租汽 車川流不息,輕巧方便的摩托車疾駛如飛,單看那寬敞的馬路和過街天橋,還有那等車人日 漸稀少的公汽兒站點兒,就知道家鄉的交通正向多元化方向發展。媽媽在陰雨天上班可以坐 人力車;全家出行可以乘環城旅遊車;有急事出門,出租車自然是首選。家鄉的交通在變化 ,家鄉 的經濟也在發展。作為交通要道的瀕海重鎮,運輸業和旅遊業的發展都要以便利的交通為前 提條件。 路寬了,人們的心也寬了;速度快了,人們的幹勁也足了。在世紀之交的今天,家鄉 面臨著 前所未有的大好機遇。駐足在城市寬敞的馬路上,看車流如潮滾滾前進,深信家鄉的明天會 更加美好。家鄉的人變了,地變了,交通也方便了,電話什麼的都有了。可是什麼讓這些變了呢?我正百思不得其解,這時,兩個婦女在談笑風生。一個說:“還是政府好,我不重男輕女了。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女孩兒也是那麼棒!”“我的女兒也是呀……”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政府的功勞哇!我想:假若到了未來,這裡一定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