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春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春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春天來得格外早。記得去年三月月末,廣玉蘭還端莊的坐在枝頭,如今還不到月底,已然沒了蹤影。夏的腳步追趕的太快,再不欣賞,春的繁華便將逝了。

  放下手中的紅筆,挽着苗兒的手走在校園明媚的陽光下。昨夜一場春雨,洗去鉛華,天格外藍,明凈如洗。教學西邊的花壇里,紫色的丁香在風中搖曳,初開的,那紫色沉澱了一般,深沉凝重,怒放的,被和風拂成一樹淺紫,和悅清新。湊近,沁香撲鼻。白色的梨花一朵挨着一朵,它們笑着:“我在開花!”不過十來株,也不甚高,卻滿樹潔白,使出渾身解數璀璨着春天。紅端木密密茬茬筆直地立在柵欄邊,宛若綠衣衛士守護着這一片春色。紅葉石楠用絳紅的新葉歡迎我們的光臨;小葉女貞羞澀地露出淺綠的衣裙;十大功勞依然蒼蒼地翠着;石榴抽出些許嫩嫩的新枝,期待夏的火紅;鳶尾寧靜地伴着雜漿草,春末夏初,自有屬於它們的熱烈;桂花默默立在風中,只等着秋的芬芳。

  繞到教學樓北面,一排粉色的櫻花笑靨燦爛,與體育館旁的一行燦燦的黃金槐相映成趣,就像我們校園的孩子們,散發著青春的消息。

  走過餐廳西側,兩株法國梧桐正舒枝展葉,這是建校時唯一留存而不是移栽的樹,枝上喜鵲的巢依然在,四年了,它們一直住在這裡,給我們報告一個個喜訊。

  漫步到公寓樓南面,驚喜的發現雜漿草不知何時偷偷地美麗了春的心情,那紫色的小花,在低矮的草叢中自信地昂着頭,一點也不卑微。不知道孩子們打水時可曾留意到這早慧的花兒?樹林般的紅端木後面白色的圍牆上,零落地趴着幾株瘦弱的爬山虎,新葉不甚茂密,卻也盎然,幾年後,這堵圍牆,蔥蘢一片的,應該是它們奮鬥的身姿。

  沿着水泥路走到公寓樓西面,陰涼冷寂,然而貼着牆根是長達幾十米的黛色長廊,那是高大的法國冬青,乍一看,會以為那是變異的玉蘭,葉片極其相似。

  來到餐廳正對的公寓樓北,發現有一棵葉子很少,花朵遠比其他繁盛的多的海棠。同樣的春天,它卻多了幾分璀璨,許是付出多的緣故。

  站在升旗台下,看紅旗在藍天下飄蕩,感慨校園春色的輝煌,放下心頭的憂傷,伴着孩子們一起成長!

 四年級:王一帆

您正在瀏覽: 校園春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