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列那捕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列那捕魚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列那捕魚 標籤:捕魚作文 捕魚記作文

狐狸媽媽在那裡等着干著急,情緒煩躁;列那在椅子上坐着,正愁着如何找到食物:外面風雪交加,出去找東西吃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哪!那還是出去碰碰運氣吧!“好,出去找食物總比干在這裡獃著要好。”“那狼將軍的事情怎麼辦?”“好漢不吃眼前虧,先填飽自己的肚子再說。”大家一片叫好。 

其實連列那的心理都是沒有底的,你瞧,外邊一片冰天雪地,寒風刺骨,大雪紛飛。列那忍不住打了個冷戰。列那在冰的世界中苦苦尋覓,絲毫沒有找到可以吃的東西。猛然,一股熟悉的味道飄入了列那的鼻孔。“啊,是魚的香味!”順着味道朝遠方一望,一乘馬車映入眼帘“正式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列那的眼睛咕嚕咕嚕地轉了幾圈,立刻想出一條錦囊妙計。他蜷成一團,像個雪球似地滾下山坡,站了起來,一條條鮮嫩的魚肉使得他口水直流。他按照事先設計好的計劃,躺在道路中央直挺挺地躺着——裝死。那兩個漁夫聽到馬的叫聲,抬頭一看:“啊,今天真走運,釣了兩大筐魚,又見到一隻死狐狸。”他們上前一看,“知道了”這隻狐狸是暴死的,立即打它拖上了馬車。“嘿,你看這個狐狸值多少錢?”“我認為值二十文!”……他們倆談論着這隻狐狸的價錢。可他們不知道,就在這時,那隻“暴死了的”狐狸就在後面大口大口地吃着魚肉。列那吃飽了,他打了個飽嗝。陡然,他想起了他的孩子們,他神不知鬼不覺地拿出一條木片,把魚都串了上去,酷似一條項鏈。他急匆匆地爬回家,讓自己的小寶貝們吃個痛快! 

回到家了,列那的孩子們大口大口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大家沒吃兩口,只聽一陣“晃晃晃”的敲門聲,只見狼將軍來索取食物了。看到桌子上一乾二淨,一點食物都沒有,立刻龍顏大怒,喝斥道:“為我準備的禮物在哪!”大家嚇得瑟瑟發抖,只有列那正經自若:“狼將軍,您來的正巧,那邊的池塘魚特別多,您想要多少就要多少!”一聽到有吃的,狼將軍的表情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一連心平氣和。“怎麼才能捕到魚,怎麼能在捕魚的時候避開獵人……”狼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狐狸告訴他說,到池塘那邊就教他。他們散布走到了河灘,只見這裡結了厚厚一層冰。狼將軍於列那小心翼翼地走了上去,看見湖面的正中央破了一個大洞,旁邊放着一隻桶和一條繩子。列那告訴狼將軍,只要拿着桶,等上一會兒就可以釣到大量的魚。老郎信以為真,可馬上就盤算起來。列那立刻把繩子剪掉一段。老狼質問列那:“繩子怎麼笑了一段,啊?”“奇怪了。”列那裝模作樣地尋找着,“對了,把繩子綁在你的尾巴上不就可以了么?”老狼一把搶過繩子。“你給我把繩子綁上去,綁結實點!”老狼嚴厲地對他說,“順便把這把倒也拿走了,這更方便些!”列那遵照老狼的吩咐去做。“你可以走了!”老狼留着口水說。“那我就走了,拜拜!” 

五分鐘之後,老狼覺得尾巴越來越重,認為魚都游進桶里了。他猛地一把,沒想到竟把自己的尾巴給把斷了,他後悔莫及。

您正在瀏覽: 列那捕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列那捕魚 暫無評論